在別人的部落格中看到這篇文章, 心裡很感動

因為我在血液腫瘤科病房工作

所以我知道一個癌症病人在治療過程中

身體和心裡都必須承受著許多的痛苦

用這篇文章和大家分享

希望我的生命也可以帶給人希望和溫暖

***************************************************************************************



文章 : 人生是個大Party



羅曼菲,多美,多特別的名字,屬於一個特別的女人.昨天清晨,她走到了生命的盡頭.

好友林懷民忍著淚緊握著雙手微笑說:曼菲交代不要悲傷,不穿黑衣服,因為,人生是個大party............

不要臨終急救,沒有靈堂沒有告別式;

曾經蓄積豐沛生命力的軀體將火化,灑在父親墓旁的松樹下.

這,就是羅曼菲,羅曼菲式的生死哲學.

和大多數人一樣,只見過舞台上沉浸於肢體律動的她,生病後,透過報導和訪談才有機會認識舞蹈之外的羅曼菲.她始終神采奕奕,靈動的眼閃著光,除了略顯消瘦的雙頰,你會懷疑真是癌症末期嗎?對於外界封她為抗癌鬥士,她說她不是對抗病魔,而是與病魔和平共處.

看著螢光幕上,和癌症共舞穿梭在排練場的羅曼菲;因為後期服用藥物臉型變了樣的羅曼菲;隨性的取下假髮,露出因化療變得稀少的短髮,為記者介紹可以變換不同髮型的羅曼菲.....

眼淚,悄悄的,止不住的流下.....尊敬與感動.

是怎樣強大的能量支撐她的意志與信念?在劇烈的疼痛侵襲時?在面對化療的副作用時?在和體能健康的人一起工作時?我心疼.

人生是個大Party!羅曼菲這麼說,她努力,她做到了!結束了精采的旅程,回到最初......

在生命裡,我們不斷尋找堅定的力量,但強大的意志必將受到更強大的衝擊,該如何持續?瀟灑豁達,寬容體諒.

我知道,即便這世界是一片灰,都不能放棄心裡微小的火光,就算最消沉的時候,都要奮力呵護最後的一點光芒,它將守護著我,直到看見希望.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P6cjUZaBERs7S9fiE1797_TPTQ--/article?mid=37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65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