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在準備父親的後事,
所以最近這一段時間常常往殯儀館跑。
在殯儀館,每天都有人在舉辦告別式,
在爸爸附近的牌位也常常換了名字,
今天爸爸的遺體要火葬時,
還有其他的棺木也都在排隊等待。
這段日子以來,
我真實的感覺到原來每天都有這麼多人離開這世界,
這些離開的人當中,也有正值壯年的,甚至是年輕人。
我想起在父親過世不久後,
我曾經和朋友討論過生死的問題。
因為父親是突然走的,我們連最後一面都沒有見到,
我不知道他是不是還有什麼未了的心願?
如果一個還算健康的人,也會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離世,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規劃自己的生命?
因為我無法預知自己有多少的時日。
我其實並不害怕死亡,
但我害怕的是,
當我有一天也要離開這世界的時候,心裡有許多的遺憾和悔恨。
因為無法預知未來,所以更要把握現在,
我年紀也不算小了,有很多夢想我都想去實現,
環遊世界,出國唸書,開一家自己的店,買一棟自己的房子......
我期盼自己活著的每一分每一秒,
都是活的精采,活的有價值!
時光稍縱即逝,我想好好把握現在,
把握和家人相處的時光,
把握和朋友嘻笑吵鬧的日子,
把握在職場上學習進步的機會,
把握正常的召會生活,恢復我與主耶穌之間的交通。
現在,才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65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