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小到大唯一參加過的社團,就是童軍團。
而且我對社團有絕對的忠誠度,從國一開始到大學二年級,
直到我大二搬到學校附近住以後,才沒有再參與社團的事務。
到現在已有將近10年的時間,我沒有再踏進社團一步,
昨天是社團的團慶,我和一位同學回團部看看,
在回團部之前,我其實已經從社團的網站和仍參予團部事務的同學那裡,
知道了社團目前的情形。
因為社會的變遷,學校體制的改變以及社團內人事的異動,
現在的童軍團,已經不像我當初參加時那樣的興旺。
團部現在的位置已經搬到原來學校福利社的地方,
團部外面被學校當成倉庫一樣堆滿了各式雜物,
走進團部時,那對我而言是一個陌生的地方,我在這裡找不到回憶,
牆上掛著繩結教學的模型,上面積滿了灰塵與蜘蛛網,
就像現在我心裡對團部的印象一樣,塵封已久。
參加團慶的不到十個人,只有以前就不熟的啟男學長是我唯一認識的人,
2個高中學弟很可愛,明知道辛苦,卻還是堅持繼續經營社團,
學弟要我留下聯絡電話,希望以後有活動時可以邀請我來,
我雖然留了電話,又怕他們期望太高,暗示他們我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回來,
學弟靦腆的笑著,直說沒關係。
我想著當年我也有滿懷的熱情,每天一下課就往社團跑,放假日從來不在家,
高中時或許也因此讓我的學業成績變得很難看,
不過我很慶幸自己當初加入這個社團,
因為我得到的是一群有著革命情感的好夥伴。
對現在咬牙撐著的學弟而言,將來回想起來或許也是另一種特殊的回憶吧!
我很遺憾自己心有餘而力不足,不能再為這個社團作些什麼,
只能給予祝福!
我跟學弟說,就當是置之死地而後生吧!
或許在學弟妹們的重新建設之下,先鋒童軍團會再度復活,另有一番新氣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65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