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基督徒,我對[達文西密碼]中所描述的宗教信仰不予置評,
但是書中那引人入勝的解謎過程,卻讓我深深著迷。
今天難得放假,我早上到國稅局報完稅之後,
下午一時心血來潮,就跑去我家附近的電影院看[達文西密碼]。
為什麼說是心血來潮呢?因為根據我過去看[哈利波特]的經驗,
電影向來都是不按照原著拍的,
所以我一開始根本沒打算看這部電影的,
但是心裡想,或許這部片會不一樣吧!
所以就一個人買了電影票,買了一份午餐,
悠閒的進戲院看電影。
因為是星期四下午,戲院裡只有不到十個人,更沒有吵鬧的小朋友,
我坐在最中間的位置,前面幾排完全沒人擋住我的視線,真好!
可是看了前十分鐘,我已經有不妙的感覺了!
因為一開始,身為一個白子的西拉,居然是藍色眼珠!
然後,蘭登居然是在他的簽書會中被法國警察請去羅浮宮的!
接著,蘭登一進到羅浮宮大陳列館馬上就看到了索尼耶赫的屍體,
書中對於夜晚陰森羅浮宮的描述完全不見了!
後面就更扯了,原本應該是主戲的破解密碼過程,
就是蘭登和蘇菲如何從索尼耶赫留在地板上的文字,
推敲尋找到[蒙娜莉莎的微笑]及[岩窟中的聖母]這兩幅畫的過程,
居然只用不到五分鐘的時間就帶過了!
到蘇黎世託存銀行拿到拱心石的過程也是非常的隨便,
帳號只輸入一次就猜對了!?
最最最讓我失望的是,原著中精心設計的兩層藏密筒,
一個以蘇菲之名為密碼,另一個以"APPLE"為密碼,
結果在電影中,居然只剩下一個藏密筒!!
整部電影的過程缺乏張力,一點高潮起伏的情節都沒有,
完全浪費了作者在原著中精心設計的橋段。
若真要說有可取之處,大概只有最後一幕,
蘭登發現聖杯藏身之處時的那一刻,
才讓我有回到小說情節的感覺!
總之,我覺得只要有看過原著的人,
我都不建議他們去看這部電影,只是徒增失望而已!
還不如去看海神號,特效應該還有可看之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65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