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在尋找屬於自己的避風港,
在我想一個人獨處的時候,
來到這個地方,我的心情就會得到舒緩。
我曾經想過自己一個人坐火車旅行,
隨便買張票,跳上車,往山上,往海邊都可以,
可以是我熟悉的宜蘭蘇澳,也可以是陌生的西部幹線。
但是這個計劃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真正實行過。
我也曾經一個人在街上閒晃,在書店看了一整個下午的書,
換來的卻只有腰痠背痛,與滿滿的空虛。
或是一個人坐在咖啡館裡,啜飲著濃濃奶香的熱拿鐵,
發呆似的望著窗外放空自己;
但是隔壁桌傳來的陣陣笑語,卻讓我的心情更加沉重!
有時候總忍不住哀嘆:台北之大竟沒有我容身之處?
買張機票出國旅行吧!
但是兩次獨自一人出國旅行的經驗,
讓我發覺人在異鄉時的寂寞孤獨更是難熬!
我常常跟朋友說:真希望我有一部車,想去哪就去哪,
隨便開車到處晃也好!
朋友給了我一個現實的答案:你的命運會淪落成我們的出遊時的司機!
到底有沒有這樣一個地方:
我可以完全放鬆自己?
我可以不用在意別人的眼光?
可以不用擔心衣著是否整齊,妝有沒有糊掉?
可以隨便坐,隨便躺,隨便大叫?
不會有人一直提醒我要減肥?
不會有人一直問我有沒有男朋友,什麼時候結婚?
或許我真的累了吧?寫了半天不知所云,
找個時間計劃一個人的旅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65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