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出門,我戴了一條項鍊;
它其實並不特別,也沒有什麼特殊的意義,
只是因為昨天在醫院有一場民眾用藥安全講座,
這條項鍊跟我的衣服還蠻搭的;所以決定戴它出門。
早上在戴的時候就已經覺得鎖頭不太好扣,戴了兩次才戴好;
要騎車的時候,可能是因為天氣太冷加上7天沒騎的緣故,
摩托車怎麼發都發不動,
好不容易踩到它發動,我就一路飆到醫院!
在醫院門口停好車的時候,赫然發現我的脖子是空的!!
項鍊呢?該不會掉在半路了吧?
我在車子周圍稍微巡了一下,連個影子都沒看到!
因為怕刷卡會遲到,我也只能黯然離去,先衝去刷卡再說吧!
到了辦公室,要換穿藥師袍的時候,
鍊子從我的衣服中掉了出來!可是,『只有』鍊子!
墜子呢?我趁著一大早辦公室裡四下無人,
翻遍我身上衣服的每一個角落,就是摸不到我的墜子!
看來它真的掉在半路上了?會不會已經被車子給壓碎了呢?
我把鍊子放在我的辦公桌上,每次看它一眼,
心裡就會想著:我的墜子會在哪裡?
這條沒有墜子的鍊子有其他的墜子可以配著用嗎?
按照我以前敗家浪費的個性,這條鍊子可能早就被我給丟了吧?
很奇怪,昨天的我居然捨不得丟它。
下班的時候,我在停車的地方再看了一眼,
還是沒有!
放棄吧!我慢慢騎著車回家,
半路還去Wasons買一些日用品,
到了家門口,停好車,正準備提著重物上樓時,
心裡有個聲音說:墜子會不會就掉在家門口呀?
我提著大包小包在我家樓下繞了一圈,
居然就在鄰居的巨型盆栽旁,發現我閃亮亮的墜子!!
剎那間,我居然有一種失而復得的喜悅,
有些東西,平時覺得它並不起眼,
但是失去它的時候,卻有若有所失的感覺。
有些人,是不是也是這樣?
在身邊的時候不懂得珍惜,
等到有一天他(她)離你而去,才後悔惋惜?
有些人,是不是也能像我的墜子一樣,有失而復得的機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65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