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已經是大年初七了,2/24星期六,我的假期只剩下明天最後一天了!
身處服務業的我,當然不像一般的上班族一樣,從除夕開始連放九天的假,
不過因為過年期間也只上兩天班而已,感覺上這個假還是蠻長的!
只是,身為台北人的悲哀,好不容易有了假期,
台北市各大觀光名勝及風景區還是擠滿了人,
生性孤僻的我,最討厭人擠人了,
所以看到每天新聞播出的人潮畫面,就讓我出遊的興致冷了一大半.


但是這幾天假期我倒也不是整天在家閒閒沒事作,
除夕當天下午,我跟綺珊相約去逛新光三越,
或許是大家都在忙著回家吃團圓飯,所以人潮不多,
我們逛起來也特別通暢!
晚上當然是各自回家吃年夜飯囉!

初一晚上則是應宗明的邀約,我和綺珊,逸雯一起到宗明家吃晚餐,
雖然為了買沙拉醬弄得手忙腳亂的,
還有計程車司機的不爽快及一路的橫衝直撞,
加上逸雯將她和綺珊的雨傘留在計程車上,
但是到了宗明家,看到宗明夫婦,家豪以及翔賦,
還有可愛的小小賴,大家就開心了起來!
大家吃著熱騰騰的羊肉爐,還有宗明親手烹調的牛楠
感覺好像又回到以前的學生時代.
從宗明家離開以後,我和逸雯到綺珊家陪她一起睡(?)
只是原本以為只有綺珊在家的我和逸雯,
半夜起床上廁所時,被在客廳裡打麻將的梁小弟和他的朋友們給嚇了一大跳!

初二睡到自然醒,和逸雯&綺珊在Mos Burger吃完brunch之後,
我們先各自回家換了衣服,下午三點在與家豪約在小巨蛋溜冰,
我和逸雯都是第一次溜冰刀,剛穿上冰刀鞋時簡直是寸步難行
所以當家豪與綺珊在溜冰場裡快樂的馳騁時,我和逸雯只能窩囊的巴著牆壁慢慢移動.
但是半小時之後,十幾年前溜冰的感覺漸漸回來了,
我開始大膽的放開手,也在場內溜起來了!
逸雯終於也離開牆壁了,只不過還是常常會摔跤,
但是溜了兩小時之後,大家還是相約下次要再一起來溜冰!
晚上我和逸雯以及綺珊,又跟婉茹一家三口會合,在Skylark一起晚餐,
只能說這兩天,我,逸雯&綺珊就像是生命共同體一般一起度過!

初三及初四則是到醫院上班,可能是因為大部分人都回鄉過年了,
所以病患不多,上班的同事們都覺得輕鬆愉快!

初五則和媽媽一起回萬華外婆家,幫初六生日的外公過生日,
每次回外婆家都是滿桌的大魚大肉,滿屋子的零食糖果,
每個舅舅舅媽都會帶東西回來,我媽也是,
然後大舅媽就會把大家帶回來的東西重新分配,
所以往往是提一大袋來拜年,卻帶著兩大袋回家!
因為外婆家就住在華西街夜市附近,下午媽媽還帶著我來一趟老店巡禮,
向我介紹萬華知名的個個特產小吃及老店,下次要到萬華的朋友可以找我帶路喔!
我們在龍山寺捷運站前的廣場看完水舞表演之後,才又回到外婆家.

初六則是在家作了一天乖女兒,跟媽媽一起去逛家樂福,
本來是想跟媽媽一起出去玩的,因為天氣很好呀!陽光普照的,
只是因為想去的地方都有新聞說很多人(陽明山,三峽...),
所以就在家附近走走.
大概是很久沒跟媽媽一起逛大賣場了吧,
媽媽心情蠻好的,看到什麼都想買,
有好幾次還是我這個敗家女阻止她買的,也算是盡了一點孝道了吧?

今天應該是最無聊的一天了,整天在家,
什麼事也沒做(如果看電視和拔粉刺也算是一種活動的話,那我今天就算是有事作啦!)
新聞整天都在播報藝人馬兆駿猝死的消息,讓我一直想到我爸.

明天是假期最後一天了,是要收心準備工作呢?還是要把握可以玩樂的時光?
明天再說吧!
台北現在正下著雨,不知道明天會不會有好天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65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