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我騎機車上班時,停在一所高中前等紅燈,
我看著那些年輕的學生們快樂的嬉鬧,心裡不禁感嘆:年輕真好!
回想到自己的高中生涯,似乎並沒有什麼精彩的可以拿來說嘴。

有些人很喜歡問:「如果可以重來一次,你會怎麼作?」
以前的我,可能會說出許多想法,許多我當初沒有作到的事,
可是現在,我不會再去想這個問題,
因為,人生是不會重來的
所以,既然不能重來,又何必再去懊悔自己過去的錯誤和遺憾呢?
我們該想的,不是「如果重來一次」,
而是從現在開始,我要怎麼作?我要過怎樣的生活?

早上到了醫院,學妹告訴我,一個罹患大腸癌的病患走了。
那是一個64年次的男生,前些日子,我還聽說他想跟女朋友結婚。
自從在血液腫瘤科之後,我看到許多罹患癌症的年輕人,
在他們人生最精華的時候,受到病痛的折磨,甚至比別人早走一步。
每回看到他們,我真的慶幸自己還有一個健康的身體,
我還有很多的時間,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還有機會去完成自己夢想,
那麼,我所遇到的這一點點挫折又算什麼呢?

前幾天,罹患罕見疾病「肌小管病變」的小天使曾晴也走了,
可是,曾爸爸和曾媽媽,在照顧曾晴的這三年當中,
沒有自怨自艾的活著,他們感謝神將曾晴帶給他們,
使他們在曾晴身上學會愛,更將這份愛傳揚出去。
曾爸爸在曾晴的部落格中,用他的文字,讓我們也認識了這位「強悍弱女子」,
我覺得,這才是我們面對人生,應該要有的積極態度。

一直很喜歡聖經裡這一句話:「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 (腓立比書3章13節)
用積極樂觀的態度去面對我未來的路,我相信,我未來的生活,一定也可以很精彩。

最近的一點小小心得,和你們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65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