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結束了leukemia的報告之後,
「理論上」,到年底之前我應該都不會再有報告了;
兩週內要講2個繼續教育課程,說實在的有一點身心俱疲,
昨天其實是我的休假日,報告結束之後,
我就去看了最近很夯的「海角七號」,
還在戲院遇到了孝柏學長帶著學嫂一起來看電影,真甜蜜。

報告結束後,我其實沒有太多高興的感覺,
因為我無意中發現,已經如願爬上高位的劈腿男,
仍然不放棄對我的批評,
是因為他「熱心」的在我演講完之後幫我作的「補充說明」,
反而引起台下某位來賓的反駁,讓他面子掛不住,
只好遷怒於我?牽拖我講的不夠好嗎?
短短一個禮拜,就寫了3篇文章,
字裡行間有意無意的透露出對我的演講內容有多不屑...

同事都安慰我說,從他批評我的文章來看,
只會更顯出那天他當眾被人嗆聲,讓他高高在上的自尊心受到多大的傷害罷了!
(事實上,我們都認為那位提出反駁的來賓,只是客觀的說出他的想法而已,並沒有嗆聲的意思啊!)
我承認,自己在藥學專業上的確有不足的,
但就像劈腿男專精CV,我敢說自己在oncology的專業上不會比他差,
術業有專攻,有必要這樣攻擊嗎?

但我更氣自己的是,我幹嘛要去在意他的想法啊!!
就像信志說的,他覺得我這個人「太認真」、「too serious」,很多事情都想太多....
真的耶!我連在路上一個陌生人對我說的一句話我都會在意很久,
幹嘛把自己搞得這麼累啊!不可能會完美的啊!不會人人都喜歡你的。
所以,我要學習讓自己從這些無謂的攻擊中跳出來,快樂一點,好嗎?

累積已久的遊記,我...儘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65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