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小到大都有從一而終的觀念, 
一但加入了某社團,有了什麼信仰,進入了什麼公司,
就是要盡心盡力,一輩子為社團、為信仰、為公司奉獻與付出,
因為我覺得這是做人的基本道德。 
所以,到現在我還是覺得自己是先鋒童軍團的一份子;
我也從來不懷疑我的信仰,再軟弱都不曾否認我是基督徒; 
入社會之後,第一份工作就是我現在的工作,
雖然常常嚷著要離職,但不知不覺中也即將作滿七年了。
但是,到現在,我開始懷疑『從一而終』真的是合理的嗎?
如果我盡忠職守,努力不懈,卻得不到合理的回報,
這樣的工作環境真的值得我再繼續待下去嗎? 

今天一大早,痞子男就來跟我
murmur關於昨天他與組長 促膝長談的內容。
說穿了,其實還是跟劈腿男有關,
為工作分配不均,加上明年醫院評鑑的準備工作,大部分人都忙的不可開交, 
惟獨劈腿男,不但從臨床組被換到教育訓練組,工作內容更是大幅縮減!! 
劈腿男是從5月底被調走的,我一直覺得很莫名其妙, 
為什麼主任要把他從臨床組調走?主任不是很欣賞他在臨床組的表現嗎? 
一直到今天,我終於知道了答案! 
原來是劈腿男主動跑去跟主任表示, 
他不願意在我這個職務代理人底下做事[1],甚至提出了離職的要求,
主任大概覺得此人才不可多得,一定要留住他, 
便把他調組,就連工作內容也輕省許多,
最讓大家傻眼的,是他調組後的某一天整天不見人影, 
多原本該他作的工作都是由他女朋友代勞,但他人呢?
後來從教研組組長的口中得知,他「整天」都待在開刀房看醫生開刀!!
上頭的組長們其實都知道工作分配不均的問題, 
但怪的是居然沒有一個組長敢去動劈腿男?! 
我覺得很心寒,我沒有在其他地方工作過,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每一個職場中都會發生的問題?
長官們面對每年的離職潮,難道從來都沒有檢討過原因?
我年紀也不小了,要不要換工作的確也是很尷尬的問題,
真讓人進退兩難啊!  

 

[1]痞子男說,我聽到這件事應該會很高興,因為那表示原來劈腿男還是會怕我的!
         可是我其實一點都不開心,因為我覺得那是劈腿男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我自認這段期間絕對是公私分明,從來沒有刁難過他!
         更何況,他被調走之後,我的雜務更多了,我怎麼會高興的起來呀!超想哭
 

[註2]新來的朋友可能不清楚我與劈腿男的恩怨,請參考這一篇[清官難斷家務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65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