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9月2日是本醫院院慶,今年已經是第15週年了,
所以今年醫院就在9/1星期六舉辦了「新光嬉遊記-院慶家庭日」,
本單位主任向來是參與醫院活動不遺餘力的,
除了每年必辦的藥學大型學術研討會之外,
今年主任又有新的idea,趁著醫院舉辦院慶園遊會之便,
決定藥劑部也要來擺一個攤位,不是要賣東西喔!
而是與廠商合作,幫前來參加活動的民眾作免費健康諮詢,
主要的項目為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以及骨質疏鬆,
所以,我們所有的臨床藥師、藥物諮詢藥師、
藥事管理組藥師以及教研組全部被點名要擔任工作人員。
(所以9/1當天綺珊的演奏會我就參加不了啦!)

事前的開會及討論都很倉促,加上9/1當天上午我們很多藥師還是要上班的,
所以,在活動開始之前大家都是忐忑不安的;
當我們來到會場時,攤位前已經是一條人龍了,



我們趕緊將相關表格及資料準備好,就開始為民眾服務了。

每一個民眾都要先填一份表格,寫上自己的基本資料:



然後就有親切的藥師跟民眾作一對一的訪談:



訪談的內容主要是要詢問民眾本身或是家族裡是否有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以及骨質疏鬆的疾病,
以及民眾本身是否有抽菸喝酒的習慣,
訪談之後,就引導民眾先量腰圍:
(看,連我們主任都親自幫民眾服務)



之後再引導民眾量體脂肪:(那台像體重計的機器就是啦!)



接著量血壓以及測血糖:



最後再測骨質密度(這個忘了拍照了~~")
我第一次看到骨質密度的測法,就是光著腳踏在一個機器上,
電腦就會計算出民眾的骨質密度了(實在是太神奇了!!)
本來想等活動結束之後也去試試看的,不過等我忙完以後,廠商的機器也收起來了,
只剩下測體脂肪的給我們玩一玩(拜託!不用測我也知道我一定破表的好嗎?)

話扯遠了...

當民眾所有檢查都做完以後,就會帶著他們的檢查報告,來到我這個攤位,
我們會根據病患的檢查結果,生活習慣,家族病史,
計算民眾在未來十年內得到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並針對個別民眾作健康教育以及用藥諮詢:





我可是很認真呢!笑容可掬喔!



就這樣,一整個下午來的民眾非常踴躍,我在作衛教的同時,後面一直有民眾在排隊等著,
幾乎沒有閒下來的時間,廠商特別準備的高級礦泉水也只喝了兩三口,
不過看到民眾帶著滿意的心情離開,又頻頻向我們道謝,
就覺得自己一個下午的辛苦是有意義的。

晚上主任就請我們所有的工作人員到南京東路的「萬有全」涮羊肉聚餐,
是那種被我稱為「有煙囪」的傳統火鍋喔!
喜歡火鍋的朋友一定會喜歡的!
本來想照相回來寫一篇網誌介紹的,但是我的相機沒電了,
備用電池又被我的好同事政賢給弄丟了!!
只好等下次有機會再介紹給大家囉!
後來我拿了店家的名片,才發現原來在後山埤站就有一家分店耶!
等天氣涼一點,喜歡吃火鍋的朋友就可以約一約一起去吃吧!
(不過,好像不便宜耶...,我們約20位據說總共吃了有3萬元...大家斟酌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65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