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晚上在世貿二館參加了我第一次的全院旺年會,
據說好.....幾年前醫院也辦過全院性的旺年會,
而且還是在圓山,喜來登(以前叫"來來")等五星級大飯店,
後來才改成各單位自己辦,
今年不知道是什麼原因,醫院決定再辦全院性的旺年會.
有表演節目,有摸彩,
我想,終於可以體驗在電視新聞中看到別家公司尾牙宴的那種盛況了!

當天早上我還在跟同事討論到摸彩這件事,
我們兩個在比誰比較沒有中獎運;
我說:我對統一發票從來沒中過,
交給我媽去對獎,中獎的那一張發票也絕對不是我買的;
還有,買樂透的時候,我最多只中2個號碼,買幾注都一樣;
同事說:我曾經買過樂透4注共24個完全不一樣的號碼,
結果一個號碼都沒中!! 
(我承認我輸了,只是麻煩同事下次把他買的號碼告訴我,
我絕對不會買跟他一樣的號碼!)

當天我們單位的桌次靠近門口,所以一整個晚上只覺得好冷,
晚宴雖然是老爺大酒店的外燴,
但不知道是天氣太冷還是廚師太早把菜做好,
總覺得每一道菜都不夠熱,
至於表演節目,大家期待的明星或星光幫都沒有出現,
有些甚至還是員工自己的表演,
說真的,還是有點失望啦!

重頭戲當然是抽獎啦!
獎項包括TOSHIBA42吋液晶電視,Apple  iPod touch 8GB, Apple  iPhone,新光三越禮券2000元~5萬元不等....
只是, 中獎運不好的我,從一開始就不抱著希望;
直到晚會結束都沒有聽到我的名字,
就在寒風細雨中快速的奔回家取暖了.

星期天我整天在家裡大掃除,
看到我包包裡那一張沒有用的兌獎券,就直接撕掉丟棄了.
直到今天,同事跟我說;
Grace,你有中獎耶!!
有嗎?我不記得有啊!
結果同事說:有啊!有一些小獎是回醫院才抽的,
得獎名單已經公佈了,你中了5獎(Accessorize飾品).
可是,我已經把兌獎券給丟了!!
聽說還有其他同事中了32吋液晶電視及3000元新光三越禮券,
只能說,幸好我中的只是小獎,不然豈不是當場"槌心肝"?
學妹說:學姊下次不要太勤快,東西不要太早丟;
也有同事安慰我說,至少你有中獎,表示你今年的運還不錯啦!
是啊!只能這麼安慰自己了.


[後記]
一. 這件事讓我學到1.東西不要太早丟;2. 不要太認命, 當你自己認為自己做不到,不可能時,你就真的作不到也不可能了. (會不會太嚴肅了一點?原本我這篇文章的標題下的是[不到最後關頭絕不輕言放棄],看到的人應該會吐出來吧?)

二. 誰可以告訴我[ㄨㄤ\]年會的正確寫法啊?到底是[旺]年會?[望]年會?還是[忘]年會呀?大家的寫法都不一樣?

三.(2/4)今天收到醫院企劃課通知,兌獎卷遺失的人,可以憑員工識別證領取;看來正如綺珊所說,我今年的運氣應該還不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65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