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媒體每天追著王建民採訪,
台灣的民眾為了王建民而狂喜之際,
還有誰在注意台灣的職棒?
昨天,9/1,是兄弟象成軍二十二週年慶,
但是在最近破聯盟紀錄的十三連敗陰影下,
似乎感受不到歡喜的氣氛。
昨天的象獅大戰,有人在期待兄弟象繼續破紀錄,
也有人像我一樣,希望兄弟象可以擺脫陰霾。
當我看到第二局陳致遠率先敲出全壘打先馳得點時,
心中的喜悅真是難以言諭!
沒想到,第三局馬上就被對手超前!!
看到第六局時,已經是9:1,輸了8分!
我不敢再看下去,因為不想再受到輸球的打擊!
今天早上我還是忍不住查看一下昨天比賽的結果,
沒想到,他們居然在9局下演出超級大逆轉!
最後以10:9贏得比賽!
我為他們高興,
也為自己以兄弟象球迷自居卻對他們沒信心而慚愧,
我看到新聞報導作了下列的描述:
------------------------------
職業棒球的世界裡陷入連敗壓力,外人無法想像,
象隊贏球以後不少球員都紅了眼眶,
兄弟成軍22年來從顛峰掉到谷底,又從谷底爬到巔峰,
經歷三次來回,這次也許是另一個邁向巔峰的開始。(陳楷報導)
二十五天十三場球,象隊休息室前從祈福的紙鶴掛到好運的鳳梨,
都沒有辦法改變輸球的
結果,九月一號什麼都沒掛,最後卻逆轉獲勝,
總教練吳思賢感受最為深刻,在連敗中象隊沒有洩氣,
輪到進攻的半局,
年輕球員都站在休息室前,像高中球員一樣替隊友加油,
而守備的半局結束,也像高中球隊一樣圍成圓圈聽老將檢討,
所有球員都不擇手段進攻,
馮勝賢九局下看到曾翊誠的球往身上飛過來完全沒有躲,
他沒有想到被球砸到會多痛,只想著觸身球可以擠成滿壘多得一分,
代打的王金勇上場時也跟隊友互相打氣,
這只是一場例行賽的勝利,但兄弟贏球以後只差沒有灑下香檳,
氣氛比總冠軍賽還要熱烈。
經歷過三連霸的老將陳瑞振也說,從拿冠軍以後就沒有這麼激動過。
------------------------------
看到這篇報導,我感動的快要飆淚了!(最近的我似乎很容易受感動)
失敗並不可恥,可恥的是失敗後就放棄自己。
但是兄弟象的球員們在失敗中尋找失敗的關鍵,
每一局都堅持到最後,求勝的意志沒有被消滅,
不斷的檢討改進,終會有止敗的一天。
從兄弟球員們的拼戰中,我看到了永不放棄的精神,
我也期許自己不要怕失敗,
要學習如何跌倒了再爬起來,
才能走的更穩,更長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65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