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到國立科學教育館,是去年Alale在這裡舉辦演奏會的時候;
當時還搞不清楚這個館跟隔壁的天文台有什麼差異性。
昨天我第二次來到這裡,是因為要來看【龐貝的一天】特展。
這個特展在這個月底(10/29)就結束了,
剛好昨天休假,我帶實習生巡完房之後,就順便來參觀。
一走到門口,就看到一輛輛遊覽車不斷開進停車場,
然後一隊隊的國小生及國中生魚貫進入館內,原來他們是來校外教學的。
看來即使是平日,這個館還是蠻熱鬧的。
我買了特展的入場券和一張3D立體電影院的票,
昨天播放的片子是【飛天旋木】,感覺起來應該還蠻刺激的!
買完票之後距播放時間不到一個小時,
所以我先到二樓的Starbucks喝咖啡,
聽著樓下的解說員正在向校外教學的學生講解科教館的歷史與樓層簡介。
我決定先去看立體電影,再去欣賞【龐貝的一天】特展。
當我來到3D立體電影院時,赫然發現全場只有我一位觀眾!!
不會吧?那些校外教學的學生都不來看嗎?
帶我進場的阿姨也笑著跟我說:「哇!妳今天包場喔!」
我尷尬的笑著回應,一個人坐在偌大的電影院裡感覺還真是奇怪,
這一場為我而啟動的3D電影院應該是虧錢的吧!
【飛天旋木】真的很刺激,立體感也很真實,我幾乎快要大叫出來!
但是因為全場只有我一個人,操作員就在我的左前方控制著,
我反而壓抑住心裡的興奮不敢喊出聲。
但是我真的很推薦大家可以到科教館走一走,
這裡展示的內容也很適合大人來看看,
不會像我去天文台時,總覺得那是為小朋友而設計的。
看完立體電影之後,我就上七樓去看特展。
對於歷史文物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趁月底之前去看看,
維蘇威火山爆發後掩埋了整個龐貝城,反而完整封存了當時的文物。
我比較震撼的是當時龐貝被掩埋的過程,
它不像我想像中的是突然之間的,而是一波波的噴發攻勢,
讓這個城裡的居民無路可逃,只能坐以待斃。
我敬畏大自然的力量,也哀悼當時罹難的人民。
如果有機會,我希望將來有一天能親自去義大利看看這個龐貝古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65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