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有沒有覺得,最近幾年的冬天愈來愈不冷?春節時少了那麼點過年味兒?
你沒有發現,台灣的春天愈來愈冷?合歡山,玉山都在三月份下起了雪?
應該在5月份才有的陽明山海芋季,在三月初就開滿了整個海芋田?
全球暖化的現象也在影響著台灣,[明天過後]裡的情節不是不可能發生的!

去年我知道有這部紀錄片時就一直想抽個時間去看,
但一直到昨天醫院的大會議室免費播放這部電影時我才有機會完整欣賞整部片.
我的英文不是很好,不知道為什麼"Inconvenient "要翻譯成"不願面對的",
但是我覺得[不願面對的真相]倒是很貼切的道出現代人面對環境污染的心態:
視而不見,不願面對.

在片中,前美國高爾副總統提出各項數據顯示,
所有的環境污染都是與"人"有關的,
也就是說,你,還有我,都可能是造成環境破壞的一份子,
反之,若你我都開始有了覺醒,開始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我們也能夠成為拯救地球的小兵!!

我推薦這部紀錄片給大家,
是因為當你看到過去十年來地球氣溫的上升幅度,
看到吉力馬札羅山今昔之雪線對照,
看到極圈冰川不斷的倒退,
你才會像我一樣受震撼!

看完這部紀錄片之後,至少我在作垃圾分類時不再嫌麻煩;
放在抽屜已久的環保筷,也該是重出江湖的時候了!
希望你也去看一看,讓我們為地球盡一份心力吧!!

中文官方網站:uip.com.tw/ait/
英文官方網站:ClimateCrisis.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65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