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展覽其實從去年10月份就開始了,
我在展覽剛開始時就已經計畫要去看,
無奈我從去年10月開始, 一直到今年3月底為止,
休假時間只有每個星期六下午到星期天晚上,
一想到要在假日期間跟一大群人擠著去看展覽,
心裡一直猶豫不決.
可是, 這週末展覽就要結束了, 這輩子也不知何時才會去維也納,
就在上週六下班後決定直接去故宮看看了.

我並不是個多有藝術修養的人, 想去看這個展覽,
純粹只是因為[華麗]這2個字吸引我而已.
我搭的R30公車直接把我們送達故宮門口, 非常方便,
可是, 像這樣的特展不是在故宮本館裡展覽,
而是在旁邊的第二圖書大樓裡展覽,
所以我從故宮門口走到特展的售票處,
一如我所預期的, 售票處已經排了長長的一串隊伍 (照片左方):



那照片右方那一群人是做什麼的?那些是排隊等著進入會場的!
所以你應該可以想像, 會場裡擠了多少人了吧!





這次展覽還有一些優惠方案, 票價原價是250元(成人),
如果使用台灣大哥大的用戶,  出示手機系統就可以8折價購買,
所以我買的是優待票:



票面是這次展覽有名的畫作之一[威尼斯少女],
進去參觀之後,  除了有定時定點的團體導覽之外,
也可以用手機(不限台灣大哥大)直撥指定的電話號碼,
然後輸入畫作編號, 就可以用手機直接聽取專業導覽解說,
費率好像是0.05元/秒, 其實還蠻划算的, 
另外還可以直接選取[100元聽到飽]的專案, 
讓你無限暢聽到當天晚上24點整.

進入會場之後, 有一個緩衝區可以供遊客拍照,
大家都搶著要跟德蕾莎公主的畫像照相:



進入畫作展覽區之後當然是禁止照相的.
主辦單位其實有規劃一定的參觀路線, 
大家只要照著參觀方向依序排隊前進, 
就可以完整的看完每一幅作品,
只是, 參觀的人潮實在太多了,
有些人完全不按照路線走, 跳來跳去的看;
也有些人被某一幅畫作吸引, 在作品前駐足良久,
當然就阻礙了後方人潮的行進 . 

我原本以為可以像我在紐約大都會博物館一樣,
優雅悠閒的欣賞每一幅畫, 自己就像是個有氣質的貴婦,
可是, [華麗巴洛克]展場人潮之多, 讓我覺得自己像來到菜市場.
所以我待了2個小時之後, 最後還是決定走出來透透氣,
出來的時候, 只要在手上蓋上外出章, 
還是可以再進來參觀的喔!

而我離開展覽會場之後, 就到故宮旁邊的至善園走走. 
至善園古色古香, 只要有故宮展覽門票的票根就可以免費入場:







池塘裡養了鴛鴦, 高貴的黑天鵝, 純潔的白天鵝...等等:





園裡還有幾棵梅花樹, 最近寒流來襲, 梅花都開了:







還有小小的楓樹林道:





下次天氣好的時候應該再來拍照的.

因為天色已晚, 在至善園也只待了差不多一小時就離開了.
[華麗巴洛克展覽]還有最後2天, 想看的人要把握機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65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