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葛奴乙是個一出生就沒有味道的人,所以沒有人會注意到他的存在;
但是,他有個天生敏銳的鼻子,能精確分辨出各種味道裡的成分;
這種天賦異稟使他成為一位傑出的調香師;
他卻因為迷戀少女的香氣,殺害了城裡的少女們,製作成獨一無二的絕世香水;
最終,葛奴乙的罪行終於被揭發,他在審判台上接受審判時,為自己灑上了這瓶香水,
沒想到這香味竟吸引了全城的民眾,大家都瘋狂的愛上葛奴乙,
瘋狂到所有的民眾湧向葛奴乙,至終將葛奴乙撕成碎片..........

我當初是因為喜歡香水才會去看這本書,卻沒想到這本書所描述的竟是驚悚的情節;
雖然如此,還是影響不了我對香水的喜愛.
說來也很奇妙,我從小就鼻子過敏,卻對香水情有獨鍾,
剛開始的時候,是因為看到雜誌上在介紹各種香水,
覺得這些香水瓶好漂亮,
小時候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這一瓶清秀佳人香水:

據說這瓶香水的味道是:
前味:菲律賓香水樹生薑  
中味:野薑百合風信子夜來香
  
後味:麝香
果香
只是到目前為止,我還是沒有真正聞過這瓶香水的味道,
但我相信,這瓶香水,應該是所有六年級愛香水女生心中的經典款吧!

念大學的時候,同學們都知道我愛香水,
所以每年我生日,他們都會送我香水當生日禮物;
我開始從對香水瓶的欣賞轉為對香味的迷戀,
是從朋友送我一組紀凡希小香水開始,
覺得很新奇,為什麼味道可以有這麼多的變化?
只是礙於學生的身分,有些味道對當時的我來說太過成熟;
大學畢業那一年,同學們又送我一瓶Laura香水:

香水的介紹是這麼說的:
喚發出混合惜花者的清新及玫瑰花的香調。獨特純淨的清新香薰。充滿誘惑感性。為理想常日場合選用。
瓶身很優雅,還有我喜歡的玫瑰花香調,
但是我卻對這瓶香水沒有感覺,後來就一直被我束之高閣;
幾年之後聽逸雯說起,才知道逸雯喜歡這瓶香水的味道.

畢業後,還沒正式工作之前,
有一天我在逛當時還有自己店面的Boots,
卻被一瓶香水給吸引過去:

我只記得當時這瓶香水好像是被當成贈品,要購買一定金額的保養品才會送,
那時的我,經濟還很拮据,實在是敗不下去;
後來我去查了一下這瓶香水的資料:

KENZOBYFLOWER 獨特嫣紅罌粟花女香

  • 品牌:KENZO 高田賢三
  • 香調:優雅花香調
  • 前味:紫羅蘭、山楂、肉桂樹、保加利亞玫瑰
  • 中味:留尼旺島香草、白麝香及樹脂
  • 後味:希蒂鶯、彩戈素

我覺得白麝香的味道很重,但我還是蠻喜歡的,
一直計畫著等我賺了錢之後一定要來買,
誰知道上班之後,發現我最討厭的一位同事,居然也在用這瓶香水!!!
所以我再也不想買它了.
只是就算我已經多年沒有再聞過它的味道,
可是只要周圍有人噴這瓶香水,我就可以馬上分辨出來,
今天有一位學姊用了這瓶香水被我猜中,
大家都訝異我怎麼這麼厲害?!
那是因為這是我第一個喜歡的香水味道,就像初戀的滋味一樣令人難以忘記.

我第一次自己買的專櫃香水[夜市騙人的香水不算],就是這瓶魅力紀凡希:

會找到這瓶香水,也是因為看了雜誌的介紹,
據說這一瓶是當時含玫瑰精油量最多的香水,
玫瑰精油耶!我怎麼會放過它呢?

香調:優雅花香調 
前味:浪漫的法國薔薇 & 純真的夢幻玫瑰
中味:強烈的撒旦玫瑰 & 大膽的牡丹玫瑰
後味:優雅的摩洛哥千葉玫瑰
 


我主動到紀凡希專櫃要求試聞,想不到一試成主顧,
我已經愛上它了!
它的香味就像前述的介紹一樣,是優雅的花香味,
也是我用過的香水當中,第一個被男生問我噴的是那一個牌子的香水,
所以是目前為止我會一直用下去的香水之一.

後來有一年跟同事出國,買了當時很流行的雅頓綠茶香水:

然後在同事的慫恿下,我又買了雅頓的挑逗香水:

綠茶香水雖然好聞,但我覺得它太淡了,香味很快就沒了,
不過卻是最適合夏天使用的香水,也是最安全的香水,不會把身邊的人薰到暈過去.
至於挑逗香水,完全是意志力不堅定造成的後果,
我其實覺得這個味道太過濃烈,就像香水名稱所說的,
根本就是性感熟女才適用的香水,
但同事卻非常喜歡這瓶香水的味道,
我只能說,香味是很主觀的,你喜歡的別人不一定也喜歡.

最近這幾年,我也陸續買過其他品牌的香水:
蘭蔻的SoMagic:

一款夢幻、清新、淘氣、帶有淡淡香甜氣味的香水

前調:三色堇葉、白胡椒、榛葉嫩牙
中調:保加利亞野玫瑰、另類奢華水仙花
後調:清新幸運草、雪松、麝香

還有CD FOREVER AND EVER:


香調~清新柔美的花香調

前味:長春藤葉、鳶尾花、水茉莉
中味:野玫瑰、杏花、天竹葵香氣
後味:香草、麝香、琥珀子


但是真正再度燃起我對香水熱情的,是嬌蘭的櫻花白柔香水:


我第一次遇見它,是在2004年,但是據說它在2002年就上市了,
櫻花香水比較特別的是,它是嬌蘭每年三月才會推出的限量香水,
而且每年的配方都不一樣,有時候會同時推出過去的暢銷款,
因此,我才在2004年買到它.
當時買了一瓶,也是非常喜歡,是我喜歡的甜甜香味:

香調:清新花香調 
前味:綠茶、櫻花 
中味:甜甜的櫻花、漿果、紫丁香 
後味:柔和的天芥紫花

可是後來再也買不到了,心裡一直有失落感.
沒想到就在今年,嬌蘭除了新的星紗櫻桃香水之外,
居然再度推出櫻花白柔香水!!!
我二話不說先買了一瓶,用了兩個月,
想到下一次再看見它不知道要等到何時何月,
上個禮拜,敗家的靈魂再度復活,我又跑去買了櫻花白柔香水,
只是各專櫃都在缺貨中,專櫃小姐幫我調貨,然後跟我說:
小姐,幫你調到4瓶,你要不要多買一點?
我一時鬼迷心竅,貴夫人上身了,居然全包了?!
但是,我對它的熱情,已經超過敗家的罪惡感了,

現在,當我每天被香水包圍著出門,心裡就有一種幸福的感覺,
我覺得自己開始也像葛奴乙一樣,
身陷在嗅覺的世界裡無法自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65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