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2/27日我一時心血來潮想去動物園走走,
其實前一陣子我曾經跟逸雯及綺珊提過,但她們倆興趣缺缺,都不甩我,
所以我就趁著休假,自己跑去逛逛.
我真的超愛逛動物園的,每次出國旅行,只要不是跟團,
我一定會到當地的動物園參觀.
上次到木柵動物園已經是五年前的事了,
我當天大概十一點多到,因為是星期三,所以沒什麼人,
真好,我還蠻擔心要跟一群小朋友擠呢!
買了一張全票60元,入園之後,就先到右邊的遊客中心拿簡介和地圖,
我研究了一下路線,決定先撘遊園公車到最遠的企鵝館去看看,
因為我來動物園好幾次,都是從門口開始逛,還沒去拜訪過國王企鵝呢!
遊園公車很便宜,自己在排隊處投個5元就好了,車子看起來很新,還蠻可愛的.



下車之後,我先去參觀[兩棲爬蟲動物館],通道上有一隻可愛的變色龍在迎接我們,
所以後來我在館內看到牠本尊時,也不覺得牠噁心了!







爬蟲館內最可愛的還是烏龜們,綺珊,下面這些照片是特別送妳的:







後來我走到企鵝館,終於看到我念念不忘的國王企鵝,
只是有些遊客連基本的照相規矩都不懂,拼命用閃光燈一直照,
有位拿著專業像機的先生看到閃光燈一閃一閃的,用眼神盯著打閃光燈的小姐,
但她無動於衷.
但我實在忍不住脫口而出:小姐!這裡面不能使用閃光燈!!
她心虛的回應我:對不起!
但誰知道一轉身她會不會又開始用閃光燈了?

後來我又陸續走到澳洲動物區,沙漠動物區,亞洲熱帶雨林區,
夜行性動物館,無尾熊館,兒童動物區和教育中心,
有一隻亞洲黑熊居然大喇喇的四腳朝天躺著,看起來真舒服,那睡像也好可愛!



可能是因為天氣太好了,許多動物都出來曬太陽睡覺,







不過最聰明的還是這隻人猿,居然還知道拿麻布袋來保暖!



而到了白宮,已經看不到林旺爺爺和馬蘭的身影,
不過還有兩隻小象正在茁壯成長當中,希望牠們也能漸漸長大成為動物園裡新一代的明星!



要看林旺爺爺,只能到教育中心了,要20元門票,
教育中心裡不定期會有特殊展覽,
固定的展覽有[動物家族][亞洲的動物][自然生態保育][台灣動物區]
[動物園園史][史前動物與恐龍展示區][林旺展示區],
當然,裡面的動物都是模型或標本,
不過我一個人在恐龍區裡時,逼真的恐龍模型還是讓我有置身史前時代的感覺呢!
我到教育中心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要看林旺爺爺,
雖然牠現在已被作成標本,但魁梧的身軀還是讓人懷念!



除了象牙,腳指甲以及右眼睫毛是假的之外,其他東西都是林旺爺爺貨真價實的皮骨喔!
我記得小時候來動物園一定要看到林旺爺爺才不須此行,
牠以86歲高齡辭世,我看著展示區裡介紹林旺的一生,
在伴侶馬蘭辭世之後不到半年,牠就跟著不支倒地,
當年報導林旺倒地的新聞畫面還在我腦中縈繞,想到這裡,不禁一陣鼻酸!

動物園真的好好玩,我馬不停蹄,沒有休息的走了一個下午還是沒有逛完,
下回放假的時候,找個天氣好的日子,我還要再去走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65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