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的寒流來襲,濕冷的天氣加上報告的壓力,讓人都憂鬱了起來;
這個週末終於有陽光啦!當然要出去走走,以彌補我上一週因為米塔颱風而取消的旅遊。

碧山巖,對我來說是個有許多回憶的地方;
我的童軍生涯是從這裡開始的;
國一升國二暑假在這裡幹訓,一邊接受值星學長的不人道磨練,
一邊吃著好心學長帶來的西瓜,被操到整整瘦一圈;
曾經和文浩、倩宜在兩個小時內徒步上山看學弟妹再回到山下,
當然,現在的我已經沒有這種體力了。

我已經大概16年沒有去過碧山巖了,
自從開始騎摩托車上下班之後,碧山巖的山腳,卻成為我每天必經之地。
我每次經過的時候都在想:不知道當初讓我又愛又恨的碧山巖露營場,現在變成什麼樣子了?
今天,再度前往碧山巖,心裡是忐忑不安的,


想當初我們是背著沉重的登山裝備,手持童軍棍,在這裡一步一步的往上爬,
以前都只懂得埋頭拼命向前衝,從來沒有注意到路旁的景色,
今天我才發現,原來,這裡有一段路,可以看到台北市耶!


如果不是有粉塵的話,台北101應該是可以更清晰的,


一大早來的話空氣會比較好,不過,我也意外發現,
如果是晚上來的話,這裡也是情侶談心看夜景的好地方喔!(下次我一定要晚上來看一看)

雖然是星期日下午,還是有許多車一直開上山,
所以車一直從我身旁呼嘯而過,還蠻危險呢!
到了碧山露營場車更多,可是,我居然找不到露營場入口?!
從外面可以看到,營區裡有新的規劃,多了好幾個帳篷造型的小木屋,
住起來會比較方便,可是,我倒是懷念起過去自己辛苦流汗搭起來的帳篷呢!
因為找不到入口,還差一點一路往士林而去,所以就決定往回走。

往碧山巖的路上,多了一個行動咖啡車,很多人在這裡喝咖啡休息看風景,


路旁有一個孤單的楓樹,讓我感受到一點點秋冬氣息;


一路上也有一片一片的芒草,稍稍安慰我去不成草嶺古道的心情;


然後,我就在夕陽的餘暉下,下山去了;


今天的碧山巖之旅,只有短短的一小時,
舊時的回憶湧上心頭,讓我五味雜陳、百感交集;
回到家以後,告別舊回憶,重新再開始我未來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65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