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騰騰~新鮮出爐的喔~

「草嶺古道芒花季」是我從去年11月開始就一直很想參加的活動,
原本與Jessica相約同去,火車時刻表及路線都計畫好了,
可是,每次要去的前幾天,就開始下雨,最後只好取消~

所以今年,我一直在期待芒花季的到來,也早早就預告各大親朋好友,
可是呢?Jessica剛好輪到調TPN不能休假;
同學們有家眷的、要上班的走不開;
有人怕累不想跟;
唉!我本來已經打算自己走,或是參加背包客棧的團體行程,
感謝!顏小兔同學不僅要和我一起去,還開車身兼辛苦的司機,真是太感激啦!

我們是今天早上8:30從我家出發,好天氣的陽光一開始就給我們好心情;
我們先走雪山隧道往頭城,再折返回福隆,
車先停在福隆遊客中心,然後搭乘接駁專車至遠望坑親水公園。
很多人會先買福隆便當準備在山上吃(但也聽說很多人在半路就忍不住瞌了起來),
我和顏小兔決定下山後再回福隆吃熱熱的便當,所以只帶著簡單的乾糧就上路囉!

在福隆遊客中心等接駁車的人排成長長的隊伍,不過還好班次很多,我們很快就上車了;


接駁車載我們到前往遠望坑的路口而已,在路口的芒花已經開成一片了:


遠望坑親水公園是草嶺古道的入口,也是芒花季活動中「蓋戳章換紀念品」的第一站;
夏天時可以在這裡玩水:


很有鄉村田野氣息:


我們的健行路線圖:


記得要拿蓋戳章的明信片喔!


開始走囉!


剛開始的路平順好走:


阿伯很勇,光著腳走喔!


很快就來到有名的「跌死馬橋」囉!用漂流木搭成的馬與橋相呼應~


因為是例假日,除了集戳章換紀念品之外,還有闖關活動,
和關主比賽,贏了可以獲得一份小禮物喔!


顏小兔搶得好采頭,一出馬就贏得一份小禮物:(為維護當事人隱私,臉部就馬賽克處理囉)


因為有闖關活動,走起來也很有趣,不覺得很累,
大約一個小時的路程之後,就來到一個溪流旁,很多人開始在這裡享用他們的午餐,
幾乎是人手一個福隆便當呢!
因為很多人聚集在這裡,路也稍微塞了一下:


還有社區里民一同出遊煮大鍋飯的,真是太拼了!


大家選擇在這裡吃飯也不是沒有道理的,因為這裡樹蔭茂密可遮陽(雖然今天也蠻冷的),
旁邊又有溪流可以洗手,
更重要的是,從這一段開始,就是一段長長的階梯上坡路,不先儲備一下體力是不行的!
不過,草嶺古道最累的也不過就是這一段而已,
沿途還有台灣及客家俚語標示,順便複習一下台灣文化啊!






途中還會經過仙跡岩,可是,我和顏小兔都沒有慧根,看不出所謂仙人腳印在哪裡?


接著就是也有很多人照相,好不容易避開人頭才拍到的「雄鎮蠻煙」:


走過這裡,就到了第一個觀景台,也是名符其實的「野餐區」了!


這裡也是路上唯一可以「方便」的地方,解決了再上路,以免半途欲哭無淚喔~
我和顏小兔在這裡簡單吃了乾糧,我還吞了一整條巧克力,
因為剛剛爬山的汗流浹背,在這裡冷風一吹,我整個人都冷的縮了起來,
再加上旁邊的便當香味,簡直是一種酷刑啊!

這個野餐區也是蓋印戳章的第二站,


這裡也有2個闖關遊戲,我連贏2個關主,今天運勢還不錯喔!(今天臉色不佳,就不露臉出來嚇人啦!)


我的戰利品:




看到這2側的芒花,就知道快到啞口了!


可惜來的時間有點晚,早一、二週來的話,芒花應該會更漂亮。

從啞口這裡,如果還有體力的話,可以挑戰健腳級路線往桃源谷,
看看人家的裝備多專業啊!


我和顏小兔這2個肉腳,當然是直接走下山啦!這階梯,等體力練好再說吧!


啞口觀景台前的芒花也很美呢!


觀景台看下去的風光:


龜山島很清楚:


回首走來的路:


過了啞口之後,往大里方向就是一路下坡了,中途有賣一點熱食:


原本還有薑母茶提供,可惜供應完了:


還有一個闖關活動,可是這個遊戲輸了要畫臉,我沒膽玩,看看就好囉!


最後來到草嶺山寨:


可愛的女山賊:


這裡也是集戳章的最後一站,蓋滿三個章,就可以在大里遊客中心領取紀念品喔!


聽說今年的紀念品是藍色頭巾,可是已經分送完畢,所以我拿到的是今年芒花季活動的紀念磁鐵:


紀念品雖然價值不高,但旅途的回憶是無價的啊!

從大里遊客中心也有接駁車回福隆遊客中心,
我和顏小兔幸運的坐到位置,因為路程大約有20分鐘呢!
一回到福隆,就到車站前據說是正老店的便當店買福隆便當啦!



(現在看到照片肚子又餓了~)

吃飽喝足,我們在附近走一走,
中途又跑去吹海風:


就直接回台北啦!

各位,草嶺古道沒有想像中那麼難走啦!
沒在運動的Grace都不覺得累了,請大家一定要來走走看喔!
要特別感謝辛苦的司機顏小兔啦!你今天回家應該很好睡,
等我考上駕照就可以跟你輪流開車啦!(如果你敢讓我載的話)

明年我應該還會再來,同學們,共襄盛舉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65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