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花季已經開始好久了,2/28當天原本就想上山的,
但看到新聞報導山上的人潮之多,不喜歡熱鬧的我想想還是挑ㄧ天平日上山好了。

3/10休假,我帶著媽媽,以及教會裡ㄧ對從澳洲來的姐妹一起上陽明山,
因為前幾天都下雨的關係,我預期山上的櫻花應該都已經被摧毀的差不多了
而媽媽、Josephine&Shirley兩姐妹都沒去過竹子湖,
我就充當導遊,帶她們先往竹子湖看海芋,中午吃野菜,
再繞回陽明山花鐘廣場,然後走到陽明小築泡溫泉~

我們一大早先到捷運石牌站等小8公車直達竹子湖,
因為是平日的關係,不到一個小時就抵達了,
大約才早上十點,人潮並不多,我們就在海芋田裡盡情拍照;

很多海芋都還沒全開:




我喜歡這張,被我拿來當桌面用了:


山上很多小黑狗,害我腦海裡ㄧ直浮出「山頂黑狗兄」的音樂~~


今天天氣很好,是個很適合全家出遊的日子;


除了海芋田之外,路旁也有許多花店可以參觀,
很多家都有賣這種迷你仙人掌,Josephine就買了2組回去:


花店裡也有其他的花卉和盆栽,不過,有些被人工化了,我不喜歡,像這些玫瑰:




看看這白玫瑰多美啊!何必要噴上顏色呢?(有些海芋也會這樣被噴上顏色)


當然,還是有ㄧ些自然的植物啦!像這個豬籠草好可愛啊!


其他叫不出名字的花:






中午本來想去「冠宸」吃的,但是看地圖似乎還要走ㄧ段上坡路,
而Shirley去年摔車受傷的腳才剛復原,我怕她走得太累,
所以就去在網路上也頗受好評的「山水香」吃野菜:


店內裝潢很樸素,但很有味道:


我們四個女生點了半隻白斬雞:


炒高麗菜:


炒龍鬚菜:


前面這3道菜上菜速度之快,而且還是熱騰騰的,我最喜歡它的龍鬚菜炒豆瓣,好香喔
其實還有2碗白飯、一籠小饅頭、2碗地瓜湯,但是因為忙著吃,就忘記拍照啦!
4個人總共花費740元,算是經濟實惠的一餐。

吃過午餐我們就要往花鐘前進,有計程車司機在路旁招攬客人,
殺價也不手軟的Josephine跟計程車司機講價,我們4個人就以總共150元台幣坐計程車到陽明山公園啦!


花鐘前一樣很多人:


櫻花一如我預期,稀稀落落的,有些都快凋零了:






少數還算完整的櫻花:






開最多的還是杜鵑:




隨意走走之後,我們就下山走到上次和媽媽也來過的「陽明小築」泡溫泉,


因為剩下的溫泉卷期限只到這個月底,加上上次對鴛鴦池的印象不好,
所以這次我們選擇2間湯屋來泡,因為是平日,可以泡3個小時,還有床可以休息一下,
實在是太舒服啦!

泡完湯之後我點了ㄧ杯咖啡,在咖啡香哩,結束今天的行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65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