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日當天,Linda號召了一群人要去北埔一日遊,
原本以為只有16個人,到了現場才知道,一下多了好幾位車手,
浩浩蕩蕩共7台車、28個人,聲勢浩大!

當天因為是連續假日,中途小塞了一下,
所以原本在南寮漁港吃午餐後要去17公里海岸線的計畫就取消啦!
中午隨便找了一家海鮮店用餐,說實話,大家都有吃不飽的感覺
加上喝的一個人平均200元,同桌的Lydia說她還比較想吃蚵仔煎哩!
以下是我們中午的菜色(因本人不常下廚,菜名有誤的請更正啊!):

現在看照片才覺得上面肉燥很油的炒麵:


有2/3是殼的炒蛤蠣:


三杯牡蠣,很下飯,但很小盤:


從冷凍庫裡拿出來未退冰完全的生魚片:


炒箭筍,每個人大概吃到3~4根吧?


看起來這條魚蠻瘦的:


絲瓜蛤蠣,絲瓜不少,蛤蠣不多:


炒米粉:


味增鮭魚湯:


三杯中卷,這是所有菜色中我覺得最有誠意的一道:


吃飽後就在漁市內走走,現場很多賣魚鬆的,還提供現場試吃和宅配:


新竹號稱風城不是假的,風強到瘦弱一點的女生都站不穩,
看這隻馬爾濟斯也被風吹的臉一直轉不過來(咦?是我抓不到牠的角度吧?)


也因為風大的特性,所以這裡很多人在放風箏喔!(我們剛到南寮時天氣不錯)


離開時可以看得出來天色變差了;


還有可愛的章魚地標:


下午的行程來到北埔體驗客家文化,講解的劉老師已經在門口等我們了:


一開始是客家歌曲教學:




接下來是客家文化歷史投影片介紹,因為老師說這些是有版權的,不能照相,
所以有興趣的人自己去北埔看吧!

行程重點DIY活動來啦!首先是親手作客家擂茶:

這是擂茶的原料,一共有4種養生堅果穀物(但我只顧著拍照,忘記有哪些了):


大家輪流磨,磨到完全看不到顆粒為止:








就在我磨到一半時,劉老師拿出另一樣東西吸引了我的注意;
(Linda,你這張照片角度抓得真好~)


是我最愛的客家麻糬啦!


老師示範後,我馬上把擂茶丟著,開始切麻糬啦!(但後來絕大部分是Lydia切的啦!)


吃麻糬:


Linda也玩得很開心喔!


擂茶磨好之後,就加入綠茶粉:


攪拌均勻後平均分配到大家的杯子裡:


杯子裡那根綠綠的東西叫做擂茶棒,是由綠茶粉及擂茶粉作成的,
還加入了一點點山楂,所以吃起來有點酸甜的感覺,
拿來攪拌擂茶會慢慢融解喔!(但我大概攪拌太大力,它直接給我斷成3節沉入杯裡);
加入熱水囉!


好喝!


北埔的山芙蓉也很有名,而且我聽老師說才知道,
山芙蓉早上開花時是純白色:


到了中午就變成粉紅色轉桃紅色:


到了晚上就變成紅色然後凋零死去,結束她短暫的一生:


吃飽喝足,劉老師帶我們看古蹟,我只記得北埔有2/3的土地是姜大哥家,
但是,我忘記姜大哥的名字了,只記得姜大哥很好野~
以下都是古蹟,但請原諒我對歷史一向不在行,所以大家看照片,自行蒐尋記憶啦!


老師講得仔細又認真,大家也聽得很專心:






姜大哥的家,也是古蹟,還有人住在裡面喔!


據說有偶像劇(還是鄉土劇?)曾在這裡取景:


熱鬧的街市,但等我們吃晚完晚餐後,攤販都收得差不多了:


偶然看見的小巷與模糊的老人背影:


吃晚餐的地方:


都是標準的客家菜,應該不用再多作介紹了吧!(這一餐豐富多啦!)




















看大家吃得杯盤狼藉,就知道中午大家都沒吃飽這頓客家菜多好吃!


最後劉老師還讓我們品嘗了一下一斤6000元的東方美人茶;
老師說,用冷泡技術,泡出來的茶聞起來會有淡淡水果香:






北埔行程到此結束~

然而就在回台北的路上,因為Lydia一句:「來新竹都沒吃到貢丸。」
所以,我們這一車又殺到新竹城隍廟吃小吃,
感謝辛苦開車的機車先生,感謝美麗的主辦人Linda,
充實又愉快的一天喔!

更多北埔照片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65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