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高中時童軍團每年都會辦一次去淡水騎協力車,
而我,一直都是坐在後座的那一個;
這次,我想說,不過就是騎草嶺隧道,印象中是很eazy的路線,
所以就報名參加,還拉了品方來陪我~

我們直接約在福隆火車站集合,所以我就從南港車站上車啦!


因為是週六,車上人還不少,而且因為天氣好,還有人帶著衝浪板耶!


這是我的名牌:


集合完畢,租了腳踏車之後(80元/天,附1瓶礦泉水),就準備出發啦!
前往草嶺隧道的路上,看看連人家阿姨們都在騎,可見這真是一條容易的路線阿!


抵達隧道入口前,再次檢查裝備(帶自己的小折來騎,真好~);


準備進入草嶺隧道囉!


一進隧道,溫度起碼降了7~8度,好涼爽、好舒服喔~~


在隧道內停下來拍照怕會影響車隊前進,所以就不拍啦!
事實上,這條隧道騎起來很舒服,又涼快,還有「丟丟銅」的音樂聽,
一下子就騎到宜蘭縣的石城啦!(所以我都跟人家說我從台北縣騎到宜蘭縣)

草嶺隧道在石城的出口:


石城正在搭建新的觀景步道,在這裡就可以看見宜蘭人的精神象徵--龜山島:




還好有林老師騎著重機幫我們載便當,讓我們在騎車之後可以享用美味的福隆便當啦!




我和品方在大樹下吃便當,還有人在表演吹薩可斯風喔!


我們身後賣石花凍的老板娘一直拿石花凍來給我們試喝,可惜後來來不及去給她捧場;


為什麼來不及買石花凍呢?因為我們忙著跟老闆養的松鼠玩啦!


橡皮筋有這麼好吃嗎?


等我們玩到想買石花凍時,已經要準備集合了~
而原本我以為,我們要直接再沿著草嶺隧道騎回福隆,
想不到,有人提議要去三貂角~
我對三貂角沒有概念,但直覺認為那應該不是一條輕鬆路線,
可是我看大家都沒有反對的意思,我只好硬著頭皮跟啦!
而且為了不讓自己拖累大家,我就先偷跑啦!

我們沿著濱海公路騎,沿途的海岸其實還蠻美的;


但是一邊騎車一般拿單眼照相實在太困難,而且身旁不時有重機和砂石車呼嘯而過,
為了安全起見,我還是專心騎車吧!

後來騎到三貂角燈塔山下的停車場,我們把車停在這裡再走上去;


居然發現有人在蹓兔子耶!好可愛~


厚~舒服到眼睛都瞇起來了~


往上爬~~


白色的燈塔在藍天的襯托下很美;


在山上往下看的風景更美;


下山後,林老師幫我們買了冷飲來給大家解渴(揪甘心ㄟ),
我和品方偷偷借了林老師的車來拍照


休息片刻後,又繼續往前騎啦!途中來到香蘭坊休息;


老闆娘應該覺得很訝異,怎麼會有一群瘋子在這裡騎腳踏車吧?!


飲料味道普通,但是大家在這裡喳喳呼呼的氣氛很快樂~
休息之後,就一路騎回福隆啦!
騎到福隆之後,我覺得自己下次應該可以挑戰更困難的路線啦!

晚上詩篇又帶我們到基隆夜市,吃飽喝足後,來到獅仔山,
獅仔山在哪裡?就是基隆地標所在的地方啦!


還有美美的夜景喔!


只是回到家,發現我手臂曬成2節了!下次要記得做好防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65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