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石湖吊橋是今年2月才完工開放的景點,
我很早就聽說這個地方,而且還是在我熟悉的碧山巖,
一直很想找個時間來走走,無奈原本預定要去的那天下大雨

後來,適逢瓶姐的散步團週年慶,約週六下午去碧山巖走走,
我們就約在內湖捷運站集合,往碧山巖出發啦!

只是,我上次來碧山巖,已經是2007年的事了,
而且還是騎著我的小50硬拼上去的
我已經很久沒有徒步「爬」上碧山巖了,
想當年和文浩、倩宜、還有一個我忘了是誰,
我們可是能在2小時內完成上山和下山呢!
終於,在滿身大汗之後,在碧山巖停車場旁,發現了白石湖吊橋!


橋身結構很穩,還有人帶著腳踏車上橋呢!






過了吊橋以後沿著春秋步道走,可以到後湖溼地,沿路有種植百合和金針花;
來到後湖溼地可以看到這個同心園,情侶來這裡應該會很浪漫(如果沒有蚊子的話...)


我們就坐在同心園旁邊的亭子休息,大家拿出自己帶來的零食分享著,
聊天聊到天都黑了~
突然有位阿伯過來跟我們說,歡迎我們來這裡玩,不過這塊區域是屬於私人地方,
附近居民很願意開放給大家來這裡走走,
不過晚上7點以前希望能離開,才不會打擾附近居民的安寧;
所以希望大家以後來這裡不要待太晚喔!才不會影響這些好心居民的生活啦!
如果早一點來的話,這附近也有一棵夫妻樹可以看喔!

因為我們離開時天色已經有點暗了,居然在回吊橋的途中看見「1隻」螢火蟲,
只看到1隻耶!牠應該很孤單吧!

從吊橋走回去,我們就直接上碧山巖賞夜景囉!
可惜這天水氣很重,拍起來都霧霧的,大家就加減看吧!


[補充]
如果不想爬碧山巖那麼辛苦,可以直接坐捷運文湖線到「內湖」站下車後,
走到「日湖百貨」後面的「內湖派出所」或「碧山國小站」搭乘「小2區」巴士,
直接坐到碧山巖下車,從碧山巖停車場走過去不用5分鐘就可以看到白石湖吊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65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