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已經設定了鬧鐘,但是我因為認床加上怕睡過頭,
還是早早就醒了。
今天早上的行程是合歡山之旅,其實我心裡有一點擔心,
我一向不是個喜歡爬山的人,
怕自己在海拔三千公尺的山上就高山症發作(高三畢業旅行時在玉山我曾經有過不好的經驗),
所以對於高山我總是敬而遠之。
不過在山莊的櫃檯集合時,我看見要和我們同行的祖孫三人,
心裡就安心了不少(體力總不會連老人和小孩還不如吧?)
我們一行六個人依舊搭乘山莊的九人小巴,往合歡山頭邁進。
路程沒有我想像中的短,還好司機大哥一路上詳細的跟我們介紹每座山頭的名稱,
只是對我來說,每座山長的都是一樣的。
司機大哥還跟我們介紹了合歡山上的原生植物,
我坐在靠山壁的窗邊,所以可以清楚的欣賞到這些植物。
可能因為以前念中山女中的緣故,所以我對百合情有獨鍾,
這可是原生的台灣百合喔!



司機大哥還說,
因為從山莊到合歡山這段路,我們等於是從溫帶氣候進入到寒帶,
所以會起霧。
果不其然,中間有一段路霧濃到可見度大概只有兩公尺吧!
還好司機大哥路熟到不行,不然我還真怕摔到山谷下。
好不容易上到了山頂,我們一下車就被壯觀的雲海給吸引住,



不用說,大家又拿出自己的相機拼命拍照,
雖然我們的照相技術不怎麼樣,也是盡力用鏡頭捕捉每一個畫面。
更多的雲海照片,就請到我的相簿裡欣賞吧!

我們從山上一路往下走,我看到一個路標,
才知道我們是身在南投縣仁愛鄉。
綺珊說:這不是新聞常常會報導到的颱風災區嗎?
所以堅持在這裡拍一張照。



之後,我們請一位爸爸幫我們拍三人合照,
當我們三人坐定位,擺好pose時,
一個小男孩突然跑出來喊著:把拔,給我拍,我要拍啦!
而正準備幫我們拍照的先生居然毫不考慮地就把相機交給那個小孩?!
我猜想,當時我們臉上應該都出現三條線
心想大事不妙,卻還是故作鎮靜的微笑著。
沒想到,嘿!弟弟的技術還真不錯耶!
連我同事[註]看了都說這張照片比我們自己拍的還要好。



你可能會覺得奇怪,我們不是去合歡山嗎?怎麼跑到太魯閣啦!
其實那是因為合歡山隸屬於太魯閣國家公園,所以我們是在國家公園裡喔!

再往下走,我們來到一個觀景平台,
在這裡比較熱鬧,有行動咖啡車,還有幾攤賣水蜜桃及其他水果的攤子,
早上起床到現在,我終於喝到第一杯咖啡,頓時精神為之一振。
而逸雯在枕木步道旁發現了被連根挖起的台灣百合(山莊老闆說,他們將台灣百合暱稱微小鐵砲),
因為不忍心小鐵砲就這樣乾枯而死,所以逸雯決定將它帶回家照顧。



不過我覺得,已經習慣寒帶氣候的小鐵砲,回到平地可能也活不下去吧!
而且就像我前面提過的,我們是在國家公園裡,
所以當逸雯拿著小鐵砲到處晃時,每個人都問她是在哪裡偷挖的?
害她要一直跟別人解釋。

到這裡,我們的合歡山之旅也差不多到尾聲了,
回到山莊用過午餐之後,就等著下午的清境農場之旅。
但是因為昨天下午的一場雨,加上司機大哥說最近這幾天下午一定會下雨,
於是我們考慮是不是明天早上再去清境。
可是山莊老闆說,走清境會比較累,所以當初才會安排今天走清境,
明天早上自由活動,這樣我們才可以睡晚一點。
所以我們跟老闆討論的結果,決定等到下午兩點,
視當時氣候狀況再決定是否要出發......(未完)

[註]我的同事,政賢,是我們單位的御用攝影師,我每次有攝影方面的問題都會請教他。龜毛加上吹毛求疵的態度讓我幾乎以為他是處女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65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