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走回渡輪站,依然有機車大隊正等著上船:


本想坐回鼓山去吃冰,
剛好看到另一個開往真愛碼頭的渡輪,正半價20元優惠中,
反正我們時間還早,而且真愛碼頭也正好是坐愛之船的地方,
所以我和藏鏡人決定改坐前往真愛碼頭的渡輪;


船上加上我和藏鏡人,一共只有4位乘客,跟旁邊的鼓山渡輪有很大的落差啊!


對面船上有2位勁裝單身騎士也熱情的向我招手~


一艘橘色大貨輪也緩緩從旁邊開過~


往真愛碼頭的航程比較久,抵達真愛碼頭時,幾乎看不到什麼人,




這時大約是下午2點多吧?我們興高采烈的想去坐愛之船,才發現:
愛之船下午4點半才開始營業
我們太早來了啦!只好從真愛碼頭再一路走回鹽埕區,準備搭公車回到西子灣站。
後來在半路隨便搭了一台公車,卻坐到了高雄火車站,
舊高雄火車站已經變成高雄願景館,




還有高雄電影節的宣傳娃娃:


最後終於來到西子灣中山大學了,有名的情人座:


青澀單純的愛在這裡留下記號:


藏鏡人在一旁情話綿綿,我只能孤單一人坐在這裡看海看浪(到底是誰說要來看海的啊!!)




海風吹夠了,太陽也曬到昏了,我們走上長長的階梯去打狗領事館;


遠眺:


終於看到85大樓全貌:


每到一個景點總要蓋章留念,已經變成一種習慣:


來之前已經聽聞領事館賣的是「風景」,不是「餐點」,
再加上中午吃的東西還沒消化,所以我們只在這裡走走拍拍照,
就又坐車回到鼓山渡輪站囉!

回鼓山渡輪站的目的是想去渡船頭海之冰,
但是經過店門口時,滿滿的人潮,一點也不像是平日,
清一色幾乎都是年輕學生,害我和藏鏡人這2個熟女不敢走進去
往前走一段路,看到雞蛋酥,嘴饞就買了一塊來嘗嘗:




吃起來的感覺像比較鬆軟的雙胞胎,有古早味~


因為天氣炎熱,我們還是想吃冰,最後就去客人較少的大碗公啦!
藏鏡人的布丁水果冰:


我的芒果牛奶冰:


這居然是我今年第一次吃到芒果耶!好滿足。

離開大碗公冰店,這次真的要去真愛碼頭坐愛之船了:


上船的時候是黃昏,橋上的燈漸漸亮了起來,船上的解說人員為我們詳細介紹愛河周邊的景點:




河岸的咖啡座:


據說橋上那一隻就是俗稱的「暗光鳥」:


回程正好天黑了,燈光將愛河點綴得更美麗:






謝謝阿寶大哥的熱情解說喔!


回到真愛碼頭之後,我和藏鏡人沿著河岸慢慢走,
一路走到鹽埕埔站,去「冬粉王」解決我們的晚餐;
藏鏡人點的冬粉湯:


我點的乾冬粉:


綜合小菜(豬肝、豬心、豬腰子):辣豆瓣醬超好吃的啦!


冬粉王很寬敞,環境也很乾淨,東西也好吃,下次來高雄也會來光顧,
而且,80歲以上的老人來,老闆免費請客喔!下次可以帶外公外婆一起來~

吃飽喝足,就回到85新宿休息了,規畫最後一天的行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65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