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怎麼會跑來台南呢?
這個時間,我不是應該在奮起湖的緩慢民宿裡,
悠閒、散步、慢慢來嗎?

唉~時間回到3月底,就在我準備要把阿里山旅行的尾款給付清時,
臨時接到老闆的指示:
主任說,要你去奇美醫院講一堂關於化療調配品質確保的課,是4/12上午
我只好無奈放棄期待已久的阿里山之旅,櫻花、螢火蟲,今年無緣啦!

但是,我怎麼會就此罷休呢?既然都來到台南了,當然就趁此機會玩一玩呀!
老媽也沒來過,就讓我當當孝順女兒,帶媽媽一起去囉!
因為上次來台南大約是9年前,而且只是短暫停留在成大校園,
我這次來台南,扣掉第一天上午在奇美醫院的演講,大約也只有一天一夜的時間可以逛,
所以就選幾個著名景點走一走吧!

台南車站,也是老車站了,我很喜歡這種古早味的車站:


我們在成大附近吃了中餐,租了一輛小50,就開始趴趴走了~
先到今晚下榻的飯店「天下大飯店」check in,
據說職棒球員來台南比賽時都會住這間,可惜這2天臺南棒球場沒有比賽。

我們決定先到最遠的安平古堡,路上經過這家店,一定要進來一下的:


人潮沒有我想像的多~


多年前哥哥曾經團購過一箱布丁回來,濃郁的奶香味決定先買一個來回味,
我吃的是招牌鮮奶布丁:




媽媽吃的是芒果奶酪:




都很好吃,第二天我們要回台北之前,就先來買了12盒裝的禮盒回家,
剛好我們一家三口,每個人都能吃到4種口味


隔壁也是有名的「周氏蝦捲」連鎖店,後來我和我媽是在安平老街的分店吃的;


台南菜的口味偏甜,不合我的胃口耶!

這一條路是安平路,沿著台南運河前進;




再往前走,這裡「好像」是四草,有自行車道,也可以乘船作生態之旅,看綠色隧道;




然後到「德記洋行」和「安平樹屋」;








到安平古堡時已經過了開放時間,只能遠遠看著~


正當我們懷疑今天假日為何遊客如此少的時候,我們發現了安平老街,
人都跑到這裡啦!
在進老街之前,我們先去吃了豆花,可是,有名的安平豆花人超多的,
所以我們選擇網路上評價也不錯的茂記黑豆花:


招牌綜合黑豆花:


綜合黑豆花加鮮奶:


招待免費無限暢飲黑豆茶以及黑豆一碟:


走進安平老街沒多久,媽媽看到一攤賣古早味糕點的攤位,直說這是她小時後的零食呀!
紅豆粿:


左邊是雙糕潤,右邊是芋頭粿:


後來我們切了4種糕點:芋頭粿、紅豆粿、雙糕潤、九層粿(炊)(下圖右邊):


後來發現,果然還是古早味的最好吃啊!我喜歡九層粿!

還去吃了陳家蚵捲:




是甜的......我不喜歡甜甜的蚵捲啦!台南的甜食比鹹食好吃~

老街上有一家不起眼的老店,買烙餅和韭菜盒子,而且,很多人在排隊:


根據排隊必有美食的原則,這家的東西必有其獨到之處,
媽媽本來說不想排隊,但我們吃完蚵捲之後,人龍似乎少了一點,
我們就決定排排看吧!
結果...就差3個人,老闆說,今天的烙餅和韭菜盒子全部賣完了,叫我們不要再排隊了!
果然,應該早點來排隊的,下次有機會一定要來試試看。

離開安平古堡,我們就準備回飯店,然後,再前往每週四、六、日才開張的「花園夜市」:




這裡人超多~我們逛了一圈,買了一個碳烤雞排、2支烤玉米、一盒芭樂、一盒蓮霧,
就帶回去飯店慢慢享用啦!
(嗚~雞排和玉米也是甜的...)

今日行程到此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65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