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站我們來到初鹿牧場,不過在上山的路程中,
不知道是因為騎的是小50的緣故,還是因為機車沒機油了,
在上坡的路段一直熄火,而且時速大概不到20公里,
(心裡真實的O.S.:應該不是因為我們體重過重吧?)
總之,好不容易終於抵達了初鹿牧場,
這一段山路的經驗,也讓我們決定接下來的行程不要走山路了。

進到牧場的第一眼,我覺得好像又跟我當年來的時候不太一樣,
似乎重新做了整理,有些建築及設備看起來做了更新,
只是,牧場裡蒼蠅超多的。

其實,全台灣的牧場大概都差不多,有馬在拉馬車,
有讓大家體驗的餵牛區,看我媽玩得多開心啊!



牧場裡也有一些遊樂設施:



不過我不是很喜歡這些人工的東西,看看下方「畜牧區」的牌子,多不搭呀!
但是,走到廣大的放牧區,寬闊的草原讓我的心也開闊了不少呢!
山脈一層一層的連綿不絕,真想躺在山腳下、在草原上翻滾呢!



既然來到初鹿牧場,也要試試這裡的名產啦:



雖然Lulu老師說早餐會幫我們準備初鹿鮮乳,我還是忍不住先嘗為快,
果然是香濃好滋味啊!

離開牧場之後,我們先去租車行加了機油,
因為路不熟加上不敢再騎山路,我們放棄了Lulu老師推薦的四格山,
就在市區周邊繞繞,經過了台東森林公園(黑森林),
這是個騎自行車的好地方,但是媽媽不會騎,所以我們繞了一下就離開了;
然後經過原住民文化會館,是個有原住民圖騰特色建築的飯店,
媽媽說,下次有機會也可以來這裡住住看。

晚上到了台東市區,我們先去吃了有名的老東台米苔目和林記臭豆腐,
在酷熱的天氣下,這兩家店門口都排滿了人,坐無虛席,
要不是因為天氣太熱,我已經吃得揮汗如雨,一定會吃上兩大盤的臭豆腐。
結束晚餐,我們前往「津芳冰城」,
我和媽媽分別點了「烏梅冰」和「什錦冰」:



他們的冰不是一般的挫冰,而是像綿綿冰一樣的口感,
用古早的瓷盤裝著,很有復古的感覺;
在旅遊書上說,這家冰城最有名的是鹹冰棒,
我們在吃冰的時候,一直有客人進來買冰棒,而且都是十幾二十支的包走,
我和媽媽也想嘗鮮一下,就買了兩支想回民宿再好好享用,
老闆很熱心,知道我們沒有要馬上吃,
還是幫我們用報紙包好,好讓我們的冰棒不會太快融化。

要回民宿的路上,因為天黑了,我們又走了一條跟中午不同的路線,
一路上一直懷疑到底有沒有走對路;
好不容易走到往民宿的利嘉路上,才發現跟白天走過的感覺不一樣,
因為整條路上只有我們一台摩托車,路燈雖然明亮,
路的兩旁卻是一片黑暗,我當時心想,還好我媽跟我來,
不然我一個人騎這條路時,應該會很害怕吧?
我相信我媽心裡也是這麼想的。

回到民宿之後,我們梳洗了一番,
坐在客廳裡喝著Lulu老師準備的蜜茶,一邊看著電視,好悠閒啊!
然後,Lulu老師送來吐司及新鮮的初鹿鮮乳,
提醒我們有任何需要可以隨時打電話告訴她,真是貼心啊!

今天晚上,我和我媽,就在香濃的鹹冰棒、冰涼的面膜、和一身疲憊中入睡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65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