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睡到自然醒,從客廳傳來電視新聞的聲音,
還有媽媽烤土司的香味;
我起床梳洗一下,幫自己烤了幾片吐司,用初鹿鮮乳泡了一杯咖啡:



很久沒有這麼悠閒的吃早餐了。

我和媽媽做好了充足的準備,防曬乳液、帽子、長袖襯衫、水,
全副武裝之後,便出發要沿著海線遊覽了!
(後來才發現媽媽把水放在冰箱上忘了帶)

在要走到台11線的路上,我們看到一處特殊的地質景觀,
指標上寫著「利吉惡地」,
我記得上週我才看過一則關於利吉惡地的新聞:

臺東有一處集丑﹑幻﹑奇于一身的世界級地理景觀─利吉惡地形。
劍鋒般的神奇地貌﹐讓人震撼
但是﹐惡劣的土地﹐卻又孕育出風味獨特的芭樂﹐逆境中的甜果讓人感動﹗

利吉惡地和高雄岡山的「月世界」不同
岡山「月世界」的惡地﹐主要是土壤風化和沖刷形成。
利吉惡地則是菲律賓板塊和歐亞板塊撞擊後﹐地殼的泥岩隆起所致
因此夾雜著深層土壤的「蛇綠岩」﹐在熾陽照射下﹐綠光閃閃。

利吉惡地形在板塊運動上具有特殊與重大意義﹐在國際地質界享有盛名
經常吸引許多國外知名的地質學者慕名前往調查研究
民國八十六年行政院農委會委托臺灣大學地理系進行
「地景保育景點評監及保育技術研究計劃」
利吉惡地被評監為國家第一級保護區。

  



後來我才知道,其實我在出台東車站時所看到的就是利吉惡地,
而且在台東車站以及鐵路沿線看到的景觀更近、更清楚呢!

好不容易找到台11線,我們就一路狂飆,第一站來到小野柳。




遠方還隱約可以看到綠島呢!



海很漂亮,被海水切割的岩石也很奇特:





後來我們離開小野柳之後,在台11線路旁有一個小涼亭供人休憩,
這裡看海的視野更好,



我們一路騎到都蘭,來到「水往上流」的奇觀:



我試著拍下水往上流的影片,不過效果似乎不太好?!






因為天氣實在太熱了,本來我們還想去三仙台,
但指標上寫著到三仙台還有44公里,我們決定先往回走,
下午要先到知本的「東遊季」玩水。

半路上因為酷熱難耐,我們先躲進便利商店裡用餐和補充水分,
有個一身勁裝、全身黝黑的男生也進來吃思樂冰,
我看他研究地圖,旁邊還有自行車安全帽,猜想應該是個騎單車旅行的人吧?



看來,有很多人都受到練習曲所感動,
因為我們一路上遇到很多像這樣背著背包,騎單車旅行的年輕人!

下午到東遊季去玩水,這是由台東農會所經營的,
冬天時可以泡湯,夏天也有清涼的泡湯池及游泳池,景觀不錯喔!





不過,雖然是冷水池,也被台東的太陽曬成溫水了
但是在水裡還是涼快許多啦!
換上泳裝之後我們才發現,我和媽媽的防曬乳液擦得不夠徹底,
有些漏掉的地方都曬紅、曬黑了,台東的太陽果然毒啊!
一直等到傍晚的時候,我們才離開。

離開知本,我們往台東海濱公園前去,黃昏的海邊別有一番風味。
我們在海邊的「七里坡」餐廳用餐,欣賞黃昏的太平洋,
今天又過了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65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