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很需要出去走走的人,
每隔一段時間,都會幫自己安排一個小小的旅行,
一個人行走,想想事情,放鬆心情。

8月份的時候,突然很想去我熟悉的宜蘭,
雖然5月時我才和Jessica一起去過綠色博覽會,
選擇去礁溪,是因為礁溪的路比較熟;
所以8/16一大早,我就到捷運市政府站準備搭首都客運出發啦!
因為當天是星期六,等車去宜蘭的人很多,
我為了節省時間,決定先搭直達宜蘭的車,再從宜蘭搭火車到礁溪[註1]

到了宜蘭之後,發現宜蘭火車站前多了一個森林公園,
似乎還沒有建設完全,公園名字很有宜蘭味:


準備搭火車往礁溪時,我才發現有一種新的區間車:


車廂內部很像捷運,如果坐這種車回台北,應該會比一般區間車舒服一點;


直達礁溪,中間的小站不停:


到了礁溪之後,租了一輛小50,首站先到林美石磐步道,
我來礁溪好幾次了,居然是第一次來這裡,
機車行老闆娘也推薦,我則因為穿著麥坎納涼鞋,決定先挑一條好走的步道:




進入步道要管制人數,所以要先在入口處領取一張入園證:


林美石磐步道是一條環狀步道,所以順著指標走就可以了:


這條步道沿途大部份都有樹蔭,路旁也有生態導覽解說,坡度平坦,是個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的地方:








沿途也有一些小瀑布,我試著練習用新相機拍出絲絹般的感覺:


應該是kit鏡光圈不夠大,拍不出我要的感覺;(好想換鏡頭喔~)


溪水很冰涼,遊客都在這裡泡腳休息;


離開林美石磐步道之後,我原本計畫要去伯朗金車蘭花館用餐的,
但是我來來回回繞了好幾次,都找不到這個地方,
最後選擇在麥當勞用餐,順便看奧運棒球中華對古巴之戰(可惜當天輸球了)。

看完棒球比賽之後,我就往傳藝中心前進,
因為上次和Jessica來的時候太晚了,沒能好好逛逛,
而且我印象中,星期六在傳藝中心都會有特別的表演活動,所以才想來看一看。
路上經過一家沒有店名的冰店:


那不就是宜蘭鼎鼎有名的「黑店」嗎?
是低,這家就叫作「黑店冰店」,當然要來嘗一嘗啦!
我本來想點桂圓口味,不過當時已經賣完了,後來我只好點了花豆+牛奶:


好玩的是,當我在停車準備排隊買冰的時候,身後突然冒出一個男生,
他問我:「這間店很有名嗎?」我回答:「是啊!」
他又問:「這是在地人才知道的嗎?」我回答:「應該是吧!」
等我進店裡排隊之後,他也跟著進來排了,還問我:「那什麼口味比較好吃啊?」
我看他大概把我當成當地人了,事實上我也是第一次來吃而已,
看他這麼誠懇,我就配合他演下去,把網路上饕客推薦的口味告訴他,
希望他最後吃到的冰不會讓他失望~

到了傳藝中心之後,我先去看了台灣雕塑大展:


裡面展示著許多雕塑藝術品,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最小的米雕,以及各式各樣微雕刻,
為了保護作者的著作權,展覽全面禁止攝影,
有機會大家要進去看一看啊!

假日來傳藝中心果然比較熱鬧,有現場作糖蔥的表演:


還有霹靂布袋戲人偶大遊行,華麗的遊行隊伍,勾起我小時候看布袋戲的回憶:


可惜人太多了,我又佔不到好位置,對焦一直無法對準:


但是遊行結束之後,這些表演者會和遊客一起合照,我也跑去湊熱鬧幫大家拍:




還有一個可愛的小女孩:


因為這個月的展覽主題是霹靂布袋戲,所以在傳藝大街上也有一間專門展示布袋戲偶的小店:


看看櫥窗內美麗的布袋戲偶,難怪霹靂迷們會如此瘋狂:






離開傳藝中心後,原本的計畫是要去宜蘭東門夜市吃晚餐,
卻在台9線上看見了有名的「蒜味肉羹」及「北門綠豆沙牛奶」,
看看門口的人數就知道他們有多受歡迎了:




我後來是買了芋頭沙牛奶,真的又香又濃,
我回家後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對這間店的評價幾乎都是五星級的,
下次來宜蘭我還想試試其他口味,聽說現打果汁也很讚喔!

回到礁溪以後,我先去還機車,
然後走到礁溪夜市旁的湯圍溝公園泡腳:


在這裡泡腳湯是免費的,也有提供平價的大眾池,
連外國人都知道要來這裡泡腳呢!






紓解了雙腳一天的疲憊之後,我就到公園對面的「奕順軒」買桂圓蛋糕和宜蘭餅,


再去宜蘭滷之鄉買滷味準備帶上火車上嗑,就結束了我一天的小旅行囉!
礁溪,下次再見!


註1:一定要回到礁溪是因為我已經先買好從礁溪回台北的火車票,根據上次和Jessica去綠博的經驗,星期六晚上雪隧一定會塞車,所以這次我學乖了,先買好自強號火車票;可是誰知道當天晚上火車大誤點,最後我是退了票,改搭區間車一路晃回南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65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