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天的假期,臨時起意,
只是因為發現了一間和我同名的民宿,和一個吸引我的標題
我有過一個人出國的經驗,不過在台灣,倒是第一次自己在外地過夜。

宜蘭我來很多次了,這次,我想去一些之前沒有去過的地方走走~
雖然雪山隧道很方便,可是,我還是喜歡坐北迴線時,可以沿途欣賞海景的感覺,
所以這次,我選擇從南港火車站搭區間快車到礁溪(其實車程也不到2小時呢!)


南港火車站正在規畫三鐵共構,已經不是以前那個名不見經傳的小車站了:


這就是坐火車的好處,車窗外的美景是無價的:


陽光燦爛


不過北關這裡的天氣陰陰的耶~


連龜山島都看不見


還好到了礁溪,依舊是陽光普照啦!

我照例在礁溪火車站門口的機車行租了一輛小50,第一站先去上次沒找到的金車蘭花園:


這裡是免費參觀的,喜歡的還可以買一盆蘭花帶回家喔!








蘭花園斜對面,有一間不太起眼的房子,不注意門口招牌的話,會以為是私人別墅:


事實上,它本來就是一間私人招待所,你看看,這游泳池是不是讓人很想跳下去~


這就是金車伯朗蘭花咖啡館啦!


我也在這裡享用我的午餐,這是肉醬義大利麵套餐,還不錯啦!


義大利麵中規中矩:


濃湯餡料蠻多的(請忽略我失手灑下的超多黑胡椒....)




飲料是冰拿鐵,可是用外帶杯裝超沒有Fu的啊~是唯一敗筆;


我剛好坐在窗邊的位置,一個人悠閒的用餐喝咖啡,也很享受呢!


其實走進門我第一眼看到的是這個位置:


可是很奇怪,那天客人也不少,卻沒人敢坐這裡耶!

第一次帶我的大相機包出門,連謝老師借我的長鏡頭都一起帶來了:


其實最常用的還是18-55mm的kit鏡,沒有腳架,長鏡頭無用武之地啊!
結果2天背下來,搞得自己肩膀痠痛

來礁溪,也會有人推薦礁溪國小對面的蔥油餅,我上次來的時候還是一台小發財車:


現在有了一個鐵皮屋店面:


蔥油餅煎好以後,由客人自己刷醬料:


老實說,我覺得這家蔥油餅有點油,蔥有點少,我喜歡吃滿滿蔥的蔥油餅啊!
但是呢,加蛋、塗上醬料之後,滋味還是不錯啦!

往宜蘭前進,途中經過「北門綠豆沙牛乳大王」,上次來買了芋頭沙牛奶,超~級~香~濃~


這次我買了一杯綠豆沙牛奶,一樣香濃好喝喔!大力推薦!

來宜蘭主要是想去「宜蘭設治紀念館」,來宜蘭酒廠好幾次,
後來才知道原來設治紀念館和酒廠只隔了一條街的距離;




小黑睡得挺舒服的~


館內禁止攝影,請大家自己來參觀喔~

隔壁還有免費參觀的音樂館,有許多傳統樂器展示:














好想把鋼琴搬回家~




快樂玩音樂的青蛙:


天氣太熱,忍不住跑去黑店冰店吃了一碗花生冰+桂圓冰:


花生味很濃醇,相較之下,桂圓冰淡而無味;上次來吃的牛奶冰和花豆冰也好吃。

接著往羅東前進,到今晚下榻的民宿check in囉!


在民宿稍事休息之後,我把鏡頭換成50mm f/1.8,先到就在民宿旁邊的羅東運動公園走走:


很多人在騎腳踏車:


公園內有提供腳踏車出租:


這對父子經過我身旁時,我聽見爸爸對兒子說:「你也要出力啊!」


公園內的水池:




接近傍晚,我想趁早先去羅東夜市,途中經過上次藥局瘋團購的諾貝爾:


因為奶凍捲只能放3天,這次就不買了。

來羅東夜市這麼多次,終於吃到傳說中的阿灶伯羊肉湯了!


因為來的早,我又只有一位,馬上就有位置啦!

阿灶伯羊肉湯果然名不虛傳,可能是用中藥蓋過了羊騷味,
不喜歡吃羊肉的我也整碗喝光光,而且肉超多~


然後跑去包心粉圓對面的冰店吃紅豆牛奶雪花冰:


雖然旅遊書上都會推薦「冰雪」,但是我覺得這家店比較明亮,東西也不錯吃,
還有名人光顧過耶!(看得出來是誰的簽名嗎?)


老闆還拿出一碟雪蓮子招待我試吃,雖然整間店只有我一個客人,服務不打折喔!


包心粉圓隔壁的烤肉也是我「肖想」很久的,
趁著排隊人潮不多,我買了很暢銷的「三星蔥豬肉串」來嘗嘗,真的~很好吃~


下次和朋友來可以買多一點一起分享~^0^~

吃飽喝足,我就回民宿梳洗休息了,誰知道,夜晚才是正high的時候啊!(下一篇再揭曉囉...)

第二天,氣溫急遽下降,和前一天比起來,溫差相差了10度吧?
我頂著斜風細雨離開民宿,先到沒去過羅東林場,冒著鏡頭進水的危險,我只快速拍了幾張照片:






下次天氣好一點要再來看看。

既然來到林場,就不能錯過有名的林場肉羹:


肉塊只裹上一層薄薄的魚漿,沒有豬肉的腥味,我喜歡這個口味。


然後,我一路騎到員山,參觀去年12月才開幕的「金車威士忌酒廠」,
金車真是個有錢用心的公司阿,現在開幕期間,都是免費參觀,還有免費威士忌酒品嘗喔!


廠方會給一張參觀證,上面會有建議的參觀順序及路線:




有固定導覽時間,聽導覽解說會比自己走馬看花更了解整個製酒過程:


很多人在這一排酒桶前照相:


這些是排隊等著試喝威士忌的人們:




因為氣候不穩定,我帶的外套有點單薄,決定提早離開回去台北,
在酒廠參觀結束之後,我就沿著台7線一路往礁溪方向回去,
途中吃了一碗員山魚丸米粉(我也不知道這家是不是老店,但東西也是料多實在喔!)




回到礁溪,買了據說也很有名包子饅頭回家:




排隊中...


在等火車時吃了一個,嗯~滋味不錯,但是,這餡會不會少了一點阿?


宜蘭百玩不厭,可能過沒幾天我又跑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65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