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個閒來無事的晚上,因為要消耗時數而排的休假,我正在計畫要去哪裡玩,
一時好奇在google打上「一個人 旅行」搜尋,結果出現了這篇文章:
一個人的旅行~宜蘭民宿葛瑞絲~來宜蘭住民宿ˋ吃羅東夜市的小吃~逛羅東運動公園吧~ 

驚喜一:我來宜蘭好多次,第一次發現宜蘭有民宿提供單身族住房優惠耶!
驚喜二:這家民宿的名字,居然也叫葛瑞絲(Grace)耶!!

參觀了葛瑞絲民宿的網頁,很喜歡主人的佈置和經營理念,
馬上就跟主人預訂了一間橘子房喔!

民宿的位置雖然和我想像中有點出入,但是就像主人說的,她就在羅東運動公園旁邊喔!




民宿主人Grace為我預備的,是位在二樓的橘子房,有一個小陽台呢!


玄關:


小客廳:


房客們給葛瑞絲的感謝:


用早餐及喝酒聊天的廚房:


葛瑞絲的CD櫃:


因為葛瑞絲鮮豔的色彩直覺讓我想起「艾蜜莉的異想世界」,所以我帶了電影原聲帶來送給Grace。

餐廳裡的酒櫃:


房間內的佈置簡單溫暖;


我喜歡這個小沙發:


小小梳妝台:




拼圖畫,還有房間內隨處可見的小擺飾:






從房間內就可以直接看到羅東運動公園:


夜晚的葛瑞絲也很美喔!


這天晚上的房客只有我,以及一對從香港來的小情侶;
我在房間裡正洗好澡、吹乾頭髮,接到Grace的電話,問我要不要下樓喝個飲料?
一到餐廳,Grace倒了一杯飲料給我,是用宜蘭的縣酒-紅露酒調的;


我幾乎不喝酒的,但是這酒喝起來還蠻順口的~
Grace還拿出奕順軒的桂圓蛋糕來招待,
不過因為我在羅東夜市已經吃得飽飽的,這個就完全吃不下啦!


吃喝聊了一陣之後,男主人提議要玩飛鏢,輸了罰喝酒
這個電子飛鏢超好玩!!害我回家以後一直想買一個回來自己玩~




一陣廝殺之後,我和來自香港的Mandy第一輪就輸了
只照到空酒杯,是因為pure wiskey已經被我給乾啦!


第二輪我雖然沒有輸,但是看到Grace調了一杯不同的酒,我也想試試:


是咖啡酒加上BAILEYS,好好喝,好像在喝咖啡一樣


比完射飛鏢,改玩數字拳,不是我在蓋,我喊中數字的機率還蠻高的,
前後家因此被罰了好幾杯酒,老闆笑說我應該是PUB女王吧!


桌上的酒幾乎都被我們喝光了:


我第一次喝這麼多酒,發現自己酒量好像還不錯
可是我喝酒會臉紅,照理說酒量應該是不會太好才對呀?
而且回到房間照了鏡子才看見,我的眼睛爆紅,還蠻嚇人的耶!

第二天早上,Grace準備了健康營養早餐喔!


沙拉醬(應該是優格醬吧?)很清爽,我覺得搭配番茄好好吃喔~


一定要給自己來杯咖啡的啦~


用完早餐,也是準備跟葛瑞絲告別的時候了;


可惜忘了跟Grace來個合照也感謝Grace這2天的貼心服務喔!
這是我住過的民宿中,第一次和民宿主人有這麼多的互動,
一定會再來拜訪的,謝謝葛瑞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65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