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之前累積了太多疲勞,還是因為一整個下午都在走路,
check in以後我看到舒服的床,躺上去以後就不想起來了;
Julie和奇緣都帶著小筆電來,明池山莊有提供免費的無線網路服務,
她們就在大廳裡上網,我則是一直躺到晚上才又和她們在山莊裡夜遊。
(後來又看到謝老師這次去澎湖也帶著小筆電,害我也好想買一台小筆電趴趴走~)

第二天,我自然是睡得比較晚,
奇緣則是一大早就起床跑去明池森林遊樂區拍晨霧,(果然是年輕人啊!)
我們約好早餐時間直接在餐廳集合;
明池山莊的餐點比我之前去武陵農場時好很多,可能這裡交通比較方便吧!
看一下我們的早餐:




明池的高麗菜吃起來也很甜喔!


咖啡是一定要的~




南瓜稀飯;


很豐盛吧!


今天的重頭戲是要去棲蘭神木園,這裡有管制,一般自小客車好像是不能進入的,
所以要先到管制站報到:


過了管制站,路面從柏油路變成碎石子路,一路塵土飛揚~


抵達目的地:


神木園裡主要有2種樹種,檜木和扁柏,知道如何分辨嗎?


這是帶我們參觀的解說老師,老師不但為我們介紹每一棵神木的故事,
還能帶進台灣俗語,闡述人生的道理,好厲害喔!
聽他的講解,神木園的參觀整個生動了起來!


神木園參觀路線有分長程&短程,大家都是年輕人,當然走長程路線啦!


神木園裡的神木命名,會根據神木的年代,以那個年代最有名的名人來命名;
例如,這棵神木園裡最大的神木,叫做歐陽修:




這棵是「孔子」:




這棵名字我忘了,只知道它有個別名叫「男人樹」,應該不難體會吧?


除了神木之外,這裡也有很多稀奇的植物:








有沒有看到羊在吃草?


有沒有看到樹上的牛角?


荒廢的涼亭;


紅檜和扁柏的種子(感謝Julie的手);


這棵植物叫做「馬告」,我們今天午餐喝的湯中,有加入它的種子喔!


馬告魚丸湯,有一種特殊的辛辣味:


還有一個便當:


還有免費喝到飽的洛神花茶喔!


看看我帶來的零食,就知道這裡海拔不低喔!


吃飽喝足,就準備再搭車回明池山莊囉!

搭車的地方也有幾棵紅葉槭呢!


回程的路上,在路旁看見這2棵蘭花(正式名稱我已經忘記了),
據說是國寶級的花,司機大哥特別在路旁停下來讓我們拍照呢!




回到明池山莊後,離回台北接駁車的發車時間還有大約3小時,
所以我和奇緣又跑到明池森林遊樂區走走,
這一天沒有旅行團來,所以整個園區安靜許多~
2點30分一到,林老師又帶著他的薩克斯風和長笛來作音樂表演,


我和奇緣都一致覺得,老師的薩克斯風吹得比較好聽。

而前一陣子新聞很紅的孤單黑天鵝,其實在很久以前,明池這裡就有一隻了!
根據老師描述,這隻黑天鵝也是孤單一隻,但每次林老師來湖畔演奏時,
只要大聲喊叫「阿娥~阿娥~」,牠就飛快趕來(我在現場真的親眼看見喔!);


為什麼有那麼多孤單黑天鵝呢?


離開明池山莊,我們的旅行就結束了~
因為這次旅行而認識的Julie&奇緣,希望下次還有機會一起出遊喔!
奇緣妹妹別忘了我們要一起辦慶生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65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