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我還有記憶的時候,
趕快把遊記心得寫一寫

這次的麗星郵輪之旅我已經期待很久了,
原本去年就想去的,
但是因為報名的時間太晚,價格實在讓我下不了手;
所以今年3月一知道天秤星號再度來台,再加上2年多沒有出國玩,
就趕快上網去研究一下行程,排定6月份出發,
也因為正好遇到媽媽的生日,就帶著我媽一起去旅行啦!
因為是3個月前就預訂的,所以是艙房價格只要65折,
如果更早一點訂,還有買一送一的優惠呢!

我們原本預訂的是6/22 ~ 6/25 基隆-宮古島-那霸的航程,
但是就在出發前2天,旅行社來電通知,
因為風神颱風的緣故,宮古島的碼頭較為簡陋,這次航程的人數又很多,
所以船公司決定要改走石垣島的路線,
對我們而言是沒差啦!反正都沒去過,
只祈禱颱風不要影響我們的行程就好了,
所以最後我們的行程就變成是:基隆-石垣島-那霸。

6/22中午12點半以後要到基隆港務局辦理報到和登船的手續,
所以當天早上11點我和我媽就從南港坐火車出發:


簡單在基隆火車站前的漢堡王吃午餐之後,就往港務局出發,
遠遠的就看到天秤星號停在港務局旁邊,比港務局還大哩!(這張是用Olympus C-50Z照的)


到了港務局才發現,天啊!人超多的!




我們好不容易擠到旅行社櫃檯,
旅行社人員說這次航程共有1500多位旅客,(平常是700-800人)
不過也有一點小優惠啦!因為改航程的關係,
所以船公司送給每一間房1000元的餐飲費,可以在船上的付費餐廳使用。

就在等著出關時,我和媽媽發現人群中有一個人特別引起我們的注意:


這位阿姨....也打扮的太隆重了吧?仔細一看,
肩背香奈兒包包,手拉LV行李箱,果然是貴婦名媛來的。


入關之前我們就已經先拿到房卡,
上面有我們的姓名、房間號碼、岸上行程,以及緊急逃難的集合平台位置,
這張卡同時也是房間鑰匙,船上所有消費不用現金,
都是先用房卡刷卡,最後再一起結帳的喔!


因為行程中會到日本,所以也要先準備好護照,
出關後船公司會先將我們的護照收走統一保管以方便作業,
最後一天才會發還給我們;


出關和上船之前,會有吉祥物和舞蹈員和遊客一起拍紀念照,
晚上可以在郵輪5樓的寫真走廊找尋並購買自己的照片。
我和我媽完全就是個稱職的觀光客,我媽直說她女兒的照片很漂亮,
所以就買下了照片和鑰匙圈:(哇!看起來好瘦啊!)


上船之後我們先去櫃台確認了未來2天的岸上行程,
然後就到8樓找房間,我們訂的是「豪華海景方窗客房」,
是一般客房中最好的,但是後來我覺得其實可以不用訂這麼好的,
因為空間都大不到哪裡去。
在船上常常會看到這樣長長的走廊,所以剛開始時會有一點摸不清方向,


這就是我們的房間:


有電視可以看到台灣的節目:


浴室和廁所比我想像的小,我2005年坐的尼羅河郵輪房間反而比較大耶!


桌上每天都會有「麗星導航」,
上面會有每天的日出日落時間、免費及付費餐廳開放時間、表演節目表...等,
可以根據麗星導航安排一天的行程,很方便喔!


只是晚上有一些表演節目是禁止攝影的,所以我就不在此描述了,有機會大家來親身體驗囉!

上船之後,大約下午三點半會先進行一場逃生安全訓練,
依航海法(還是海事法?)規定每一位乘客都必須要參加,
為了自身的安全,不想成為鐵達尼的主角,還是要乖乖參加喔!
房卡上會標明逃生集合地點,我們房間是在6樓甲板上集合,
所以聽到警報聲就要帶著房間的救生衣去集合喔!


演習結束之後,大家就趕著去登記第二天晚上的船長晚宴,


因為名額有限,我們又拿到比較後面的號碼牌,一直很擔心登記不到比較熱門的西餐,
不過幸好我們只有2位,最後還是讓我們登記到第二場的西式船長晚宴啦!


接下來就等著今天的晚餐啦!今天晚上在9樓的甲板是燒烤晚宴,
還沒開始之前,很多人就已經在9樓甲板上休息,看著員工擺設會場,
9樓甲板有游泳池及按摩池;




在等待晚宴過程中,池畔也有麗星郵輪的歌手在表演,聽說是馬來西亞來的:


這些就是我們在麗星郵輪上的第一餐啦!


甜點多麼的誘人啊!所以我的減肥計畫馬上破功!






燒烤晚宴是吃到飽的,我和媽媽吃飽後,就在甲板上走走,
不過,甲板上的風挺大的,頭髮都給吹亂了;


在甲板上又遇到盛裝打扮的阿姨,請我媽做掩護又忍不住偷拍人家:


入夜後的麗星郵輪比較美麗喔!


後來我們準備去看晚上的表演,看完後就回房休息了,第一天的行程就結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65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