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一夜的趕路(趕船?),一大早醒來船還在走,
但是窗外已經看到陸地了。
今天的目的地是石垣島,我們有參加岸上行程,
8點鐘就要集合,而且集合之前還要先經過日本海關的通關手續,
所以起床之後我們就趕著去吃早餐。

今天早上我們選擇西式餐廳,不過,人實在是很多,
麵包籃前擠滿了一圈又一圈的人,
而且說實在的,經過前一天所觀察到的,
我發現還是有些台灣人不懂排隊的規矩,
插隊的、佔位置的,真的會讓玩樂的心情大打折扣。

這就是我今天的早餐,四季餐廳的麵包還蠻好吃的,


不過藍莓果醬麵包有點太甜了。
另外也可以單點其他食物,都是免費的,
我點了乳酪蛋捲、薯餅、烤培根,除了烤培根太乾以外,其他都好吃喔!


吃飽了就趕著準備通關,開始石垣島的行程囉!
今天不會發還護照給我們,而是給我們一張通關證明:


效用等同護照,且回船上時要收回,所以千萬不可以弄丟啊!

因為是一大早,我們先來到石垣島上的傳統市場逛逛,
其實很多店家都還沒開;


不過,倒是每一家商店都有這樣的紀念品:


很像金門的風獅爺,也有分公的和母的喔!猜猜哪一隻是公的啊?




我最喜歡這一隻,希望我每天也可以笑的這麼開心!


石垣島也產黑糖,除此之外,有名的特產還有雪鹽和鳳梨:




接著來到一個地方(隔太久,忘記是哪裡了..),可以俯瞰這個石垣島,
還看的到飛機起飛喔!(鏡頭焦段不夠遠,飛機雖小還是看得見的啦!)


接著來到八重山民俗園,在這裡展示日本傳統的建築與文化,
也可以讓人親身體驗:




在這裡還有一個小小的猴子園,可以近距離和猴子接觸,
不過,要小心自己的包包喔!




稍事休息之後,我們來到有名的川平灣,這裡的海水很清澈,
是有名的珊瑚礁生長地及珍珠養殖中心。
一向容易暈船的我,為了要看美麗的珊瑚礁,還是硬著頭皮坐上玻璃船,


還好今天風平浪靜,透過搖晃的鏡頭及隔著一層厚玻璃,
還是可以看到色彩鮮豔的珊瑚礁及肥滋滋的魚兒:






參觀過珍珠養殖工場之後,就去吃據說是有名的八重山麵,
一碗700元日幣,看起來很陽春,滋味還不錯啦!


倒是店門口2隻逗趣的石獅子再次吸引大家的目光:




因為下午3點以前要回到船上,所以用過午餐之後,
導遊小姐帶我們去超市採買東西之後,就回到船上準備今晚的船長晚宴啦!

在船長晚宴之前有一個雞尾酒會,因為船長不會真的跟大家一起吃晚餐,
只會在雞尾酒會上跟大家照照相,
大家都盛裝打扮,排隊等著和船長照相,當然,照片還是得自己出錢買啦!


我和媽媽參加的是第二場的船長晚宴,晚上8點鐘才入席,
我點的主餐是帝王蝦,味道真的很讚喔!
反正來度假的,減肥計畫就暫時拋到一邊啦!
前菜:


四季的麵包真的好好吃:


帝王蝦主餐:


餐後水果與甜點:




用過晚餐之後,我們又去看了一場魔術表演,
就準備就寢,迎接明天的沖繩島之旅囉!

補充一下,麗星郵輪4樓中庭有鋼琴演奏及歌者演唱,
晚上在燈光的配合下,也是很美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65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