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可能會有點雜,希望大家不會看得太累

就如同我在貴賓室打的那一篇所說的,
華航地勤告知我,他們幫我預備了水果餐,
而因為我當時搭乘的那班飛機客滿,所以沒辦法幫我換成一般餐點,
所以囉,我又吃了一次水果飛機餐;
不過,我偷瞄了一下隔壁乘客的餐點,就覺得吃水果餐其實還不錯:


而且,當其他乘客飢腸轆轆的等著空姐發餐點時,我早已開始享用我的水果餐了,
有一種自己好像是VIP的感(錯?)覺。

大約2個小時就抵達香港機場了,我先去兌換顏小兔送我的「遊客全日通」:


這張卡可以24小時不限次數進出地鐵站,但是不能搭乘機場快線、市區巴士及港鐵;
另外,因為我在香港待的時間比較長,所以我還是再買了一張「八達通卡」:


第一次購買為HK$150,內含HK$50押金,回國時可在機場退卡,餘額及押金均可退回,
但若在購買後3個月內退卡的話,要扣HK$7手續費,
雖然如此,因為八達通卡在香港的便利性及折扣,買一張八達通在香港趴趴走還是比較划算的。
出機場前和Sarah通了電話之後,就正式開始我的旅程囉!

我這次去香港是買機加酒的3天2夜自由行,機票則開1216去、1227回,
因為Sarah還要上班,所以我頭2天就選擇住在尖沙咀的君怡酒店
雖然是四星級的飯店,但是地理位置便利,位在尖沙咀最熱鬧的地段,
而且房間也很乾淨,下次去香港應該還會考慮再住這間。
我從機場出來之後,就到巴士站搭A21直達尖沙咀,香港到處都是高高的雙層巴士:




剛開始覺得很新鮮,老愛衝到2樓坐第一排,但2天之後就習以為常了~

雖然我住的是君怡酒店單人房,一樣有一張大床喔:


我很在意浴室的清潔,


小吧檯,上面那一層是要付錢的,我住的這2天只煮過開水而已:


安置好我的行李之後,也已經是中午吃飯時間了,
我在路上隨便找了一間燒臘店就進去吃了,後來聽Sarah講才知道,這家店算貴的!


我點了臘味雙拼飯(叉燒+油雞),本來因為禽流感說不吃雞的我,在香港的第一餐就破戒了


說真的,台灣的叉燒飯不輸香港的(還是因為我沒吃到黯然銷魂飯?),
但是,在香港吃的感覺就是不一樣~(不要問我哪裡不一樣,我也說不上來,就是一種在地的感覺啦!)

吃過飯之後,我就一個人隨便走走逛逛,看到曾經短暫來台的「許留山」:


我第一次來香港時,吃過一次許留山的芋頭炒冰,當時覺得口感很細,很像ice cream,
誰知它進軍台灣之後,品質大打折扣,價格又貴,不久就退出台灣市場;
不過在香港,滿街都是許留山,而且生意超好,很多學生都人手一杯,
我到香港之後也淪陷了,所有減肥計畫全拋腦後,
關於香港食記部分,我會再另寫一篇專文介紹。

也走到了九龍公園,就相當於台北市的大安森林公園:






公園內有間香港文物探知館,免費參觀,我也進去看了一下:


令我驚訝的是,公園內有一個池塘,居然有一大群紅鶴!




也有天鵝和小水鴨:




重點是,公園內還有玫瑰園!!




九龍公園其中一個出口也是有名的栢麗購物大道,就在我住的飯店路口,
因為正值Christmas season,所以佈置得很有耶誕氣氛:


夜晚的栢麗大道:






晚上和Sarah一起用晚餐後,Sarah帶我到尖東及星光大道、維多利亞港走走,
要給大家看的,當然就是燦爛的夜景囉!
只是我的相機配備超陽春,有些照不好的,大家就將就點吧!
注意鴿子的翅膀喔!














大家都搶著跟李小龍雕像拍照:


著名的海港城購物中心也是濃濃的耶誕味:




專賣雪糕的小車:


維多利亞港每晚八點都有聲光秀,不過我們當時已走到九龍,只能遠遠看著雷射光射來射去:


我在香港的第一天行程就結束囉!

天啊!打這麼久只寫完第一天,那我要寫到什麼時候才寫得完阿!
(埋首努力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65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