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Sarah還是要上班,我跟著Sarahㄧ大早就出門,
Sarah在油麻地ㄧ所小學教書,我們就坐地鐵到油麻地,一起吃早餐;
接下來的時間,我就自己安排囉!
到香港之後這幾天,我一直是使用八達通,今天終於把顏小兔送我的ㄧ日卡拿出來用了:


所以今天的行程完全是走地鐵路線!目標是香港島;
因為上ㄧ次來香港時我已經去過太平山頂、坐過纜車、也去過海洋公園了,
所以這次的行程中,這些地方通通都不會去,會去一些我上次沒去過的地方。
第一站就來到上環;上次來上環只是為了坐公車到海洋公園,沒有停下來好好欣賞,
其實上環也算是香港島的交通樞紐,不但有港鐵、機場快線交會,
也有碼頭前往各個離島,在這裡還可以看見有百年歷史的叮叮車:


這裡也有許多有名的大廈林立,例如貝聿銘設計的中銀大樓等。
我出了地鐵站,第一個來到立法院:




前ㄧ天坐公車去赤柱時曾經經過這裡,晚上的立法院在燈光的照射下更漂亮,
不過還是有很多遊客在這裡拍照。

立法院對面就是皇后像廣場,有ㄧ顆全香港最大的聖誕樹:




晚上應該會更漂亮~

皇后像廣場旁邊,也是頂頂有名的東方文華酒店,
想當初張國榮就是在這裡結束他的生命.........


但是我來到東方文華酒店本來是想買他們家據說很美味的「玫瑰草莓果醬」,
後來想到我還要去廣東和澳門,行李的空間又不大,所以就作罷。
中環這裡大部分就是欣賞建築,或是逛大型購物商場,
我坐在路邊看了好幾輛叮叮車開過去,發現要找到完全沒有廣告的車好難喔!




我記得第一次來香港時曾經看過「很樸素」的叮叮車,這樣總是覺得少了那麼一點「古早味」。

離開中環後,我就前往銅鑼灣,我對這個地方的印象完全來自古惑仔系列電影,
ㄧ出站後看見滿滿的人潮,可以想見成為銅鑼灣扛壩子果然是一件了不起的事,
當然,浩南哥這麼早是不會出現的啦!
這裡人潮擁擠的程度,大概只比旺角遜一點吧?(據說旺角是全世界人口密度最大的地方)
但是人數之多還是讓我在這裡不敢把我的相機拿出來。
這裡也是有許多的商場(時代廣場、SOGO等),我覺得銅鑼灣感覺很像台北的西門町,
有很多年輕人,也有很多具有特色的小店,
我在這裡隨意逛逛,中午也只簡單吃個飯糰和豆漿而已:


香港路上隨處可見書報攤,印象中以前重慶南路上也有這樣的書報攤,
可是現在幾乎不見了吧?也是很令人懷念。


下午我來到灣仔,這裡也是一個碼頭,從尖沙咀碼頭坐天星小輪有兩個方向,
ㄧ條是坐到中環,另ㄧ條路線也可以直接坐到灣仔碼頭:




看到灣仔碼頭我第一個想到「灣仔碼頭手工水餃」,但我問過Sarah,
灣仔碼頭跟水餃似乎沒有什麼關係,但是這個牌子的水餃真的還蠻好吃的...(離題了..)

來灣仔主要是要去金紫荊廣場,這個廣場之所以重要,
是因為當初香港回歸中國時,就是在這個廣場上舉行的;


背後是香港世貿中心,當時館內有展覽活動,所以不能免費進入。

這朵紫荊花據說是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贈送的,主要是將香港比喻為一朵金紫荊:




廣場上還有香港回歸祖國紀念碑,因當時是逆光,所以看起來有一點黑:


如果星光大道是九龍看香港島夜景最好的地方,
那麼,金紫荊廣場就是在香港島看九龍夜景最好的地方,
這裡也是看每晚「幻彩詠香江」聲光秀的好地方;




其實我個人覺得太平山上的夜景還好,而且據說現在去凌霄閣還要收費,
我比較喜歡在九龍島的鐘樓前看香港的夜景,
可惜現在鐘樓整修中,下次要找個機會再去看看。

離開金紫荊廣場後,我就回到尖沙咀準備與Sarah會合,
晚上要到當地福音書房ㄧ對夫婦家中用餐,
我還特地準備ㄧ盒從台灣帶來的佳德鳳梨酥給大家品嘗,
在那個聚餐中大部分是中國內地的基督徒,所以以講普通話為主;
而我忙著吃火鍋聊天,就沒有再拍照啦!今天的行程就此結束。

預告:明天要去香港迪士尼了!這應該是我在香港的行程中最精采的一部份吧!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65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