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號稱美食之都,來到這裡,什麼減肥計畫全拋腦後啦!
但我並非美食家,我去吃的也不見得是旅遊書上所寫的有名店家,
只是單純的把香港吃過的食物介紹給大家,好不好吃就見仁見智囉!

因為已經過了將近2個月,老人家記憶衰退得很快,以下簡單以圖帶過,
記得的部分會加上文字說明,因為我有記帳習慣,價格部分一併提供大家參考。
分成2個部分介紹:鹹食類&甜品類

一、鹹食類:

1、不便宜的臘味雙拼飯(HK$32;以當時匯率HK:NT約1:4.3計算,約台幣137.6元):


不難吃,其實吃起來跟在台灣吃的差不多,而且台灣的便宜多了;


2、雲吞麵(HK$20;NT86):


沒錯,那是雲吞,不是水餃;香港的雲吞皮比較厚,比較大顆;
Sarah點的是水餃麵,她給了我一顆水餃,不過...我現在看著照片,
也分不出哪一顆是雲吞?哪一顆是水餃?


3、還是雲吞麵(HK$19;NT81.7),上一個是上海式的,這一碗的麵條是廣東麵,應該看得出差別吧?


我點的是這家店的招牌雲吞麵,吃得到大顆蝦仁,有機會可以來這家吃:


4、來香港當然要吃廣東粥,我最愛吃這種糊糊稠稠的粥了;
這是我在
逛博物館那天下午吃的午餐,香港茶餐廳普遍有所謂的下午茶價,
當然不是那種cake+coffee 99元的下午茶,
而是如果在下午2點~5點才吃的話,會有比較便宜的價格;
我那天就以HK$20(NT86)點了一份皮蛋瘦肉粥+炸兩:






炸兩是用腸粉裹油條,再淋上醬油的一種點心,我覺得,油條如果沒有軟掉的話應該會更好吃;


5、車仔麵,是一種自己選擇配料,價格依配料而定的一種麵,
這是在
長洲時Sarah請我吃的,黃黃的東西是豬皮:


6、咖哩魚丸,這也是香港有名的小吃;味道,就是咖裡+魚丸...(不然嘞?)




7、港式早餐:
前2天我住飯店有附早餐,那種各大飯店都差不多的自助式早餐我就不介紹了;
住在Sarah家後,Sarah帶我去吃一般香港人在茶餐廳裡吃的早餐,
左邊是Sarah點的雪菜肉絲米粉,右邊是我點的火腿通粉:


我們點的是套餐(HK$18;NT77.4),有附餐可選擇,我的是煎蛋、熱狗(香港人稱"腸仔")、吐司(多士):


蛋的部分也可以換成炒蛋,腸仔可以換成火腿。

還有一杯熱飲,我當然選咖啡,香港茶餐廳用的都是這種鋼杯:


至於咖啡的味道,我想,就別要求太多了吧!
在香港,選擇凍(冰)飲通常還要多加1元港幣,外帶也要加錢(好奇怪喔!)。

這是我和Sarah要去中山之前在碼頭吃的早餐,我點牛肉公仔麵(就是台灣的泡麵啦!)


我們台灣的統一滿漢大餐強太多了呀!!我一樣點的是套餐(HK$24;NT103.2):


因為怕暈船,暈船藥我早有準備!(吃藥配咖啡,千萬不要跟別人說我是藥師)


總而言之,台灣的食物還是又便宜、又美味!(連香港人Sarah也這麼說)
還有,這次的遺憾就是沒有去吃道地港式飲茶,上次來香港時Sarah帶我去吃的那家港式飲茶,
我到現在還是非常懷念阿!

二、甜品類:

既然鹹食不怎麼樣,香港特有的甜品一定要試試的!
1、我第一天就到許留山報到了,點的是「燕窩芒果椰汁黑糯米」(HK$30;NT129):


許留山甜點的缺點,一是價格貴,一是幾乎都是冰的;冬天耶!還是有很多客人來吃。

我在香港這幾天吃的許留山甜點還有這一道:「多芒小丸子」:


就是芒果+芒果泥+芒果冰淇淋+糯米小丸子(像小湯圓),也是冰的~

2、燉奶類:
上次吃了一次義順的「雙皮燉奶」之後回味無窮,所以這次也要來回味一下:


雙皮燉奶(HK$20;NT86),貴!後來Sarah告訴我,義順是澳門公司,去澳門吃比較便宜~


可是,這次的雙皮燉奶,吃起來比較水耶!
不像我第一次吃時那麼濃郁,是品質下降了嗎?(還賣那~麼貴,搶錢啊!)

我反而比較推薦另外一家「九記甜品專家」:


芝麻燉鮮奶(HK$14;NT60.2),香濃好吃!雖然也不便宜,但和義順比起來平價多了:




澳洲牛奶公司的「旦白燉鮮奶」(HK$18;NT77.4)也很好吃:






3、湯丸類:
就是湯圓啦!我去一家號稱是發哥代言的「湯丸皇」:


點了一碗據說是招牌的「麻蓉湯丸」(HK$16;NT68.8):


就這樣?5個小小的湯圓躺在碗裡:


內餡:


為什麼我覺得桂冠湯圓比較好吃啊?這家超不推~

九記的湯丸就好多了,這是「合桃糊+2粒湯丸」(HK$16;NT68.8):


4、糖蔥餅(HK$5;NT21.5):






原本還想試試缽仔糕的,就是「新不了情」裡,女主角最後要男主角買給她吃的甜點:


但當時肚子已太撐,後來又一直沒看到類似的攤子,所以就無緣吃到了~

5、在長洲時,也在一攤專賣糕點的小攤買了「芝麻糕」(HK$4;NT17.2):


我就是看到這個剪報才買芝麻糕的,真的不會太甜;


左邊是芝麻糕,右邊那塊白色的是Sarah買的豆糕(不知道是什麼豆?),
裡面是豆餡,但吃起來是鹹的口感;


6、最後,是最近在香港崛起的甜點,幾乎大街小巷都在賣,而且人手一份,
這是製作的機器:


老闆娘正在幫我處理:


鏘鏘鏘!出爐了!這就是「雞蛋仔」(HK$10;NT43),台灣夜市好像也有在賣了;


其實和台灣的雞蛋糕有異曲同工之妙,但是台灣的雞蛋糕香氣有餘,吃起來味道卻有點淡;
而香港的雞蛋仔,外皮是脆的,內餡卻是Q軟的,又香又甜卻不膩口,
怪不得總是大排長龍,人手一份了!

香港部份到此完全結束,接下來的廣東、澳門我會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65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