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4中午,我和Sarah離開珠海十景山之後,就離開旅遊團自行前往拱北通關;
Sarah說,導遊特地交代,叫我們到了拱北之後儘快離開,
因為那裡人很多、很雜,要小心自己的財物,也比較容易發生危險
在拱北關閘其實也有很多商店,沿途都是販賣各大名牌A貨,
諷刺的是,關口外在賣A貨,通關的地方卻一直播放著不買仿冒品的宣導影片,
我看很多人手上還是提著滿滿的戰利品,看來大陸一樣還是A貨的天堂啊!

到了澳門之後,我還在研究交通的問題,Sarah卻急著去尋找飯店(娛樂場)的捷駁車,
在澳門不叫賭場,統稱為娛樂場;
我很疑惑,我們在澳門這幾天又不住飯店,飯店的接駁車可以免費坐嗎?
後來我發現,飯店的接駁車真的是在澳門交通的好工具啊!
如果不介意每次要排長長的隊伍等上車,善用各大娛樂場的交通車,
就可以不花一毛錢,全澳門走透透呢!

因為威尼斯人酒店的接駁車最明顯,而我們這幾天要住宿的澳門大學姊妹之家,
就在澳門氹仔區,所以就坐上澳門威尼斯人酒店的接駁車,順便逛逛威尼斯人酒店囉!




這時我們還沒吃午餐,又拖著重重的行李,我已經飢腸轆轆了,
餓到飢不擇食在飯店內吃了一份超貴的麥當勞套餐,順便和Sarah討論接下來的行程。

因為已經在氹仔了,所以我們決定到官也街去逛逛;


Sarah在這裡請我吃澳門馳名的誠昌水蟹粥和炸花枝丸:


茶水是拿來洗餐具的,我剛開始自己在香港茶餐廳吃飯時,都直接拿來喝....
其實茶是可以喝的啦!只是我後來才知道要先洗餐具,再倒一杯新的來喝(不乾不淨,吃了沒病)


看到水蟹粥我就後悔剛剛居然吃了麥當勞~~~




花枝丸也很好吃喔:


吃完水蟹粥,我們沿著官也街逛逛,途中經過一家傳統老餅店「晃記餅家」:


它不像其他的杏仁餅店有許多分店,絕對是僅此一家,
我買了店內的名產之一「金桃酥」:




我原本以為是像台灣一樣脆脆的桃酥,回家後一吃才知道,它的內陷是Q軟的,像麻糬一樣;

這條街上還有其他旅遊書上會介紹的美食店:


大菜糕就是台灣的「菜燕」,簡單說就是洋菜凍,榴槤雪糕不敢嚐試,
因為肚子被水蟹粥撐得滿滿的,所以這家店只經過沒體驗~

這家也是旅遊書上有介紹的,但名氣沒有上一家大;


還有另一個原因,是因為我們要去一個地方排隊,等待下午三點才開賣的美食;
就是這家「大利來記咖啡室」:




對的,我們就是在等澳門豬扒包啦!看看3點不到,已經排了一條長長的人龍了:


我去佔位置顧行李,Sarah在排隊(辛苦你了),等待過程中看到隔壁桌女生點的奶茶:


我還是喜歡台灣的奶茶(雖然為了減肥已經很久沒喝了~~)

終於買到的澳門豬扒包:


斷面秀來一下:


嗯~說實話,豬肉的調味有一點鹹,麵包反而比較好吃,有嚼勁,
而且,麵包內除了豬肉沒有其他的配料,要價澳門幣15元(約台幣60多元),實在是不便宜的消費,
結論是,台灣才是美食的天堂阿!又便宜又好吃!

12/24也是澳門的公眾假期,所以博物館都是免費開放的,
咖啡室旁邊正好就有一間「路氹歷史館」,有博物館必逛的我當然就進去看看囉!


我喜歡澳門建築的感覺,因為是葡萄牙殖民地的緣故,在沒有娛樂場所汙染的區域,
建築都有濃濃的葡式風格,很有異國風味,和香港的英國風不一樣;
(這張照片忘記轉向了大家歪個頭看一下吧!)


博物館走完,我和Sarah就去搭公車,前往澳門大學,在澳門這2晚,就住在澳大姊妹之家囉!


澳大姊妹之家隔壁就是希臘神話娛樂場:


真是黑暗中的一股清流啊!

晚上姊妹之家正好有學生聚會,所以在澳門的第一晚,世人的平安夜,我們就在詩歌中度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65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