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澳門的第二天,我們幾乎是以議事亭前地為中心往周邊移動,
站在議事亭前地, 路上的每一棟建築物都寫滿歷史,
很難想像這是以賭場聞名的花花世界澳門;


連「哈根打死」都有濃濃的葡萄牙風;


這裡有許多的歷史古蹟、世界遺產建築,因為是葡萄牙殖民地的緣故,信仰以天主教為主,
所以這些古蹟中,以天主教堂居多,像玫瑰堂:




以下是其他忘記名字的教堂










這間是在白鴿巢公園旁,緊鄰東方基金會的馬里遜教堂,是個安靜的小教堂;




教堂內有一個留言本,有各國遊客留下的文字:




我和Sarah也在留言本上留下我們的筆跡:


本來也想進去東方基金會的,但是門口有一隻大狗走來走去,我和Sarah就打了退堂鼓;




議事亭前地最有名的世界遺產,當然就是「大三巴牌坊」囉!


這原本也是一座教堂,因為牆面都傾倒毀壞了,只保留這一面牆還算完整,
因為只剩一面牆,看起來像中國的牌坊,所以才被暱稱為大三巴牌坊。

對面建築的窗戶就像鏡子一樣映著大三巴的影像:


從大三巴旁走到大砲台公園,澳門博物館就位在這裡,當然也要進去參觀囉!


葡式建築模型:


砲台公園可以鳥瞰澳門市區,甚至可以看見珠海:


炮口正對著葡京酒店:


可愛的小妹妹~


這一棟住宅也是歷史古蹟,開放給大家參觀;


窗戶上的立體雕刻,顯出這住宅主人的家境,有的顏色還很鮮豔:






在議事亭前地,我和Sarah吃了2家餐館,第一家是黃枝記:


點了一碗餛飩麵(因為最便宜):


我看很多桌的客人都點這一道菜:


回台灣後看食尚玩家的介紹,才知道那是炸餛飩皮,下次我也要試試啦!

另一家就是正宗澳門的義順牛奶公司:




我一樣點了雙皮燉奶,可是....皮嘞?


澳門的義順比香港便宜,口味其實差不多;可以肯定的是,以後我到港澳,應該不會想再來義順了。

在澳門當然也要戴一些手信回去,首選就是杏仁餅,其中又以這家「鉅記手信」規模最大:


其實這裡很多家餅店,也有賣肉乾、花生糖、薑糖...等,
而且一路上都很大方給試吃

鉅記的杏仁餅口味很多:




有名的還有紫菜鳳凰蛋捲,就是蛋捲裡面包海苔和肉鬆;


我買了一盒紫菜肉鬆蛋捲回台灣,事後才知道,肉類製品是不能帶回台灣的,
被機場小米發現的話,可是要罰錢的喔!
我只是很幸運回國時剛好沒遇到米格魯,所以提醒大家千萬不要帶回來,在澳門吃吃就好。
(我跟我媽說,這盒紫菜肉鬆蛋捲是偷渡回來的,要帶著感恩的心來吃啊)

晚上我點了一道葡國雞飯來吃,嗯~椰絲味道很濃,我不習慣:


在永利酒店看了一場短短的秀(其實也不能算是秀啦)






有一棵樹出現,然後大家會往裡面丟硬幣來祈福(這根本是飯店斂財的工具吧?):


樹的顏色會隨燈光變化:










夜晚的澳門真的是五光十色:




在澳門的最後一天,我們到漁人碼頭走走,但是,我覺得這裡沒什麼好逛的;




倒是這個展覽館,裡面陳列的裡品可是不輸博物館喔!


中午吃了個煲仔飯,就準備回香港去了。




原本當初的計畫是在澳門玩到12/27,再直接從澳門直奔香港機場回台灣的;
但是在珠海的時候,Sarah臨時接到通知,
她原本和另一位朋友12/28要參加的旅遊團,因為人數不足無法出團,
所以她們被併到另一個12/27出發的旅行團;
我也只好將原本晚上6點多的機票,改為當天中午一點,
所以12/26和Sarah一起回到香港,在Sarah家住一晚之後,
12/27一大早就跟著Sarah一起出門,我先到機場快線香港站預掛行李,
然後就背著我的相機和背包再到附近去逛逛,累了就去貴賓室窩一窩,
回到台灣看到新聞發現,當天下午一點開始香港地勤大罷工,很多旅客的行李因此受到延誤;
我心裡真是大大鬆一口氣!實在是冥冥之中有神的保守阿!不然我不知道幾點才能回台灣,
12/28我還要七點鐘到醫院盤點呢!也算是為這次旅行畫下完美的句點啦!

拖了三個月,終於把這次的旅行全部結束
接下來Grace還會有什麼新體驗呢?敬請期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65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