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新千歲空港-->登別熊牧場-->登別溫泉

第一天的主要目的地是登別,在機上聽機長廣播時就知道天氣不好,
當天天氣為小雨,地面溫度攝氏19度,實在是不像夏天的天氣啊!
抵達北海道時,迎接我的是這一片陰天;


離開機場時還看得到我搭乘的華航薰衣草包機:


我一到北海道就把薄外套拿出來穿了,第一站來到登別熊牧場,
細細的小雨在空中瀰漫好像薄霧;


登別熊牧場裡是人工養殖的棕熊,我們要坐纜車往山上的牧場和熊博物館前進;




日本隨處都可看見烏鴉,看看電線上站了一整排呢!


不知道是因為下雨,還是因為是星期一的緣故,牧場裡幾乎沒有其他遊客,
商店也是門可羅雀;


這裡的人工養殖棕熊長期下來,都被訓練到看到遊客就會討東西吃,
紛紛向著遊客作出各種乞討的動作,大部分的遊客們也都樂意餵食飼料;
(飼料要在商店裡購買,不能隨便餵熊熊們其他食物喔!)
我沒有買飼料,看著這些身軀龐大的棕熊乞討食物的模樣,我居然為牠們感到心酸~






牠們因為環境被破壞數目逐漸減少,不得已受到人工養殖及復育,
但是人工飼養的結果,卻又讓牠們失去基本的謀生能力,這是幸還是不幸?
(現在看到這些照片鼻頭還會一陣酸耶~)

除此之外,還有所謂的人籠步道,可以更近的看到這些棕熊;


入口,順著樓梯走下去:


隔著玻璃,幾乎可以與棕熊面對面;


玻璃窗下方有個小小的管子,放入飼料可以送給窗外的棕熊吃,
看看這隻熊期盼的表情;(我還是覺得牠們好可憐喔)


除了真熊之外,還有熊博物館介紹復育棕熊的過程:




還有北海道原住民愛奴人的傳統建築展示(看得懂日文的自己翻譯啊!):




從登別熊牧場離開以後,就前往今晚下榻的飯店啦!


而且啊,本來我以為我是跟領隊琦琦同一間房的,
後來分配房間時,有個一家6口來旅遊的家族,其中有一個不佔床的小朋友,
變成其中一位較大的妹妹落單,所以被分配到跟我同一間房,
可是,因為我們這幾天睡到的飯店房間不是榻榻米就是床夠大,
妹妹想跟家人一起住,所以,我等於是升等單人房啦!真的很感謝她們一家人呢!

這就是我第一天晚上的房間囉!




桌上和冰箱裡有飯店招待的茶菓和小點:


(後面那瓶酒要自費呦~)


放了行李以後就先去吃晚餐啦!晚餐是「包肥」,我來到北海道以後減肥計畫全拋腦後啦!


第一餐吃海鮮吃得很開心北海道沒啥青菜,最有名的是南瓜、玉米和馬鈴薯;


日式甜點不合口味,真的很甜~


吃飽後到飯店外的溫泉街逛逛,很多人直接穿著浴衣出來逛呢!
也在這裡幫Jessica買了一對熊出沒馬克杯;


回到房間以後,原本的桌子收起來了,床已經鋪好囉!


來到溫泉飯店,當然就是要泡溫泉啦!
也要入境隨俗的換上浴衣(記得要左壓右喔!才不會貽笑大方) 
(好像應該要把頭髮盤起來才對)


日式露天溫泉超舒服的,搭配正好變冷的天氣,這一晚超好睡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65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