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小睡一下之後,精神稍微好了一點,
接我們去參加夜間行程的司機大哥下午五點準時在飯店門口等我們,
熱情的向我們介紹他就是在我的blog留言的胡蘿蔔。
我們先到南海遊客中心和其他遊客會合,
約五點四十分上船出海。
在船上,曬得黝黑的可愛弟弟向我們解說救生衣的穿法,
並沿途介紹視野所及的各個景點。
大約三十分鐘之後,我們抵達青灣海上平台,
那是一個用箱網構築並圍起一塊海域的人工平台,
平台上,工作人員正在幫我們準備晚上BBQ的食物和器材,
我們則走到箱網上,看到一區區被格出來的空間,
每一塊區域分別養著不同的生物,
我看到兩隻可愛的鯨鯊,一隻躲在角落的花枝,一隻大的嚇人的海鱺種魚,一群肥肥胖胖的海鱺魚。
看到這裡,我開始同情那些被[飼養]的魚兒們,
雖然生活在海裡,卻享受不到在海裡應有的寬闊與自由。
黑皮膚的弟弟在教大家如何釣魚,一群年輕人也興奮的拿起釣竿試試身手,
不過大部分的結果是魚餌被吃掉了,魚線斷了,海鱺仍在牠的養殖池裡游來游去!
平台上另外圍了一塊海域,提供海上腳踏車及海上腳踏船的娛樂,
逸雯興奮地問我要不要玩,我原本興趣缺缺,怕摔到海裡,
但旁邊的弟弟一再保證不會摔下去,而逸雯也已經衝過去坐在海上摩托車上了,
我只好捨命陪君子,戰戰兢兢的坐在後座,讓逸雯在前面踩踏板,
但坐後座也不是件舒服的事,因為背部沒得靠,我是以半仰的姿態一直hold住,
大約繞了兩圈之後,我實在是ㄍ一ㄥ不住了,拜託逸雯趕快回去,
回到岸上之後,逸雯餵了一條魚,我們就開始烤肉吃晚餐。
愛吃海鮮的逸雯,幫我吃了好幾顆石蚵撈本,
我因為身體不適,實在沒什麼胃口,一下子就戰力全失了,
而另外一群年輕的弟弟妹妹們,則在我們身後唱起卡拉OK來了,
簡單的音響設備加上五音不全的嗓音,讓我更是食不下嚥!
終於等到晚上八點半,我最期待的花火節終於要登場,
我和逸雯上到平台的二樓,找了張椅子並選個好位置,往觀音亭的方向望去,
看到第一束火光上升時,我興奮的叫了起來,
可是,這樣的興奮只維持了一秒鐘,
因為距離太遠,煙火變得很小,沒有臨場的震撼,
我跟逸雯說,還好我們住的離觀音亭很近,明天我們去觀音亭近距離觀看吧!
看完十五分鐘的花火之後,就準備收拾東西返回岸邊。
咦?等一等?我的夜釣小管呢?該不會就是在箱網上釣花枝那一段吧?
逸雯說,應該就是吧!
我掩不住心中的失望,之前幻想過的各種釣到小管的畫面瞬時破滅,
在回程的路上,我看到另有一船的遊客才正要出海真正的釣小管,
當時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我報錯行程了,應該單單報名[夜釣小管]才對!
逸雯安慰我說,沒關係啦!明年我們再來!
看來,我也只能帶著這份遺憾,明年再來挑戰囉!
回到飯店簡單的梳洗之後,我們就上床休息了,
一如往常,因為認床,我和逸雯都沒睡好,
但我們還是期待第二天的行程可以順利精采。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65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