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整夜幾乎都沒有睡著,所以今天我在鬧鐘還沒響之前就起床了。
我們今天的目標是要長征西嶼,為了避免像昨天一樣,烈日當頭時才跑到海邊,
所以我和逸雯決定今天早一點出門,中午還要趕回馬公市吃涮涮鍋。[註一]
在飯店的餐廳用完早餐之後,就整裝出發囉!
我一邊騎著車,一邊感覺今天的天色,好像有一點陰陰的,
心裡一面竊喜這種天氣應該不會曬黑了吧!
另一面卻又隱約感到一絲絲不尋常的氣氛,總覺得天空透露出詭異的訊息,卻讓我猜不透?
我和逸雯好不容易才找到編號203的這條路,就一路往我們的西嶼砲台前進。
騎了好長一段路,沿途除了鹹鹹的海風,還夾雜著路旁一攤攤曬魚乾飄出的腥臭味[註二],
突然間一個峰迴路轉,遠方出現了四個白色大風車!
再往前一點,喔,不只,一共有八座大風車,在廣告上出現過的畫面在我眼前出現,
我和逸雯興奮的向前狂奔(準確的說,是我騎機車狂飆前去),
找了一個不錯的角度,用相機捕捉每一個畫面。
接著來到[澎湖水族館],我向來就愛逛海生館,水族館之類的,
加上天氣實在太熱,想找個可以吹冷氣的理由,於是就拉著逸雯陪我進去逛一逛。
水族館的內容其實大同小異,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反倒是兩隻可愛的小烏賊!
在水族館內走走,拍拍照,還吃了一個仙人掌冰淇淋!(身體不舒服還吃冰,我真是自作孽!)
再不趕路,到西嶼砲台時可能真的要中午了!
終於,我們走到了澎湖鼎鼎大名的[澎湖跨海大橋]!
身為稱職觀光客的我們,當然要來一張到此一遊紀念照囉!
騎過了長長的跨海大橋,我看到一排藍色屋頂的小木屋,
ㄟ?該不會就是我之前一直想去住的那間民宿-23.5蔚藍。
我和逸雯特地過去看了一下,希望下次來澎湖時有機會可以住,
只是逸雯說,下次如果真的來住這裡,泡麵零食要先準備好,因為這裡真的很偏僻!
接著我們來到鯨魚洞,在前往鯨魚洞的路上,經過一個小市集,
或許是過去有太多人問路,當我們騎到一個攤位前面時,
擺攤的阿嬤突然冒出一句:直直駛!我們也順利抵達鯨魚洞。
把車停好時,我發現腳下的水溝蓋很可愛,每一個水溝蓋上都有一隻鯨魚呢!
一路上我看到零零星星的大黃牛在吃草,問逸雯要不要下車拍照?
逸雯說,到了西嶼砲台,會有一大群牛讓我拍個夠!
我帶著半信半疑的態度繼續前行,經過一個上坡之後,
看到眼前的景象,我不禁大叫了起來:哇!好多牛喔!
真的,一大片的草原,一大群的牛!
可是,好奇怪,這群牛是從哪裡來的呢!牠們該不會就在這片草原上自生自滅吧?
不管,先拍個照再說!
後來,我們還繞到二坎古厝看一看,只是已經中午十二點多了,
我們就一路從西嶼砲台飆回馬公市,騎了整整四十分鐘吧!
終於回到了馬公市,我們吃了一頓飽飽的涮涮鍋,
就回到飯店小憩一下,準備傍晚時分到觀音亭賞日落,等著晚上的煙火施放!

(未完待續)

[註一]不知道是我們運氣不好,還是我們真的太不會挑選,前一天我們在馬公一直吃不到一頓像樣的,愛吃火鍋的逸雯好不容易看到一家還不錯的涮涮鍋店,就決定第二天中午要來這家吃。

[註二]我媽說,在討海人家的地方不可以說人家有腥臭味,可能因為蘇澳老家也是討海維生的,長輩們都會有所禁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65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