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去年我生日時,Jessica請我吃了一頓好料的;
所以等到Jessica生日時,說什麼我也要請她吃飯,
(其實是為自己想吃美食找藉口吧?)
在搜尋餐廳的過程中,無意中看到了這一間:[御殿屋],
因為喜歡吃日本料理,這家看起來很有日式風味,聽說是無菜單的日式家常菜,
以前曾經和同事去吃過北醫附近的[廣島屋],也是類似的餐廳,印象不錯,
而御殿屋在網路上的評價還不算太糟,就想去試試囉!

一開始其實是約了Alale,無奈御殿屋超有個性,
只在週一到週六晚上6點~10點營業,星期日及例假日是不開店的,
這個月Alale晚上都要兼家教,所以只好改約下個月再去;
剛好要請Jessica吃飯,就決定3/10先邀請Jessica陪我去嚐鮮啦!

一如我在網路上所看到的,這家店完全沒有招牌,
隱身在南京東路五段和東興路交叉口,清心福全樓上,
從清心福全旁的樓梯走上去,完全就是個住家的感覺,只在門口看到簡單的店名字樣:


店內裝潢很溫馨,充滿濃濃的日本味,加上老闆所播放的音樂,我有一種置身日本居酒屋的感覺;






老闆會根據人數決定上菜的數量,我和Jessica兩個人,據說總共會有7道菜,
第一道就是生魚片:


第二道是熱食,很家常的滷豬肉,這個豬肉吃起來有一點乾:


接著是和風醬四季豆,果然跟網友所說的一樣,口味偏甜,但是不會味道太重:


押壽司上場,這個飯就真的比較甜~


重頭戲來了,用來填飽肚子的大阪燒,這根本是4人份吧!


滿滿的都是炒麵,熱熱的很好吃,不過看到上面的美乃滋,想必熱量也不低:


我和Jessica很努力的吃掉3分之2,剩下的3分之1吃不完可以打包帶回家:


後來我發現其他桌有4個人的,老闆給的大阪燒也是同一規格,
所以我和Jessica吃這一個大阪燒份量實在是太多啦!

最後2道菜是我覺得最好吃的,一個是不知道叫什麼名字的豬肉,比起前面的滷豬肉要嫩多了:


還有色彩繽紛的炸花枝,搭配抹茶胡椒鹽:


上到最後一道菜時,老闆會提醒我們這是最後一道了,
我們觀察整間店,好像只有老闆和老闆娘2個人在忙,也陸續一直有人進來,
但是這家店的店面不大,如果沒有事先訂位的話,用餐時間可能會沒有位置;
另外,我也發現這家店的櫃檯後面有隱藏一個小包廂,
如果人數夠多的話,就可以訂這個包廂來聚餐喔!(Alale,我們一起加油!4/18來訂包廂吧!)
總結來說,這是個吃「粗飽」的地方,不是什麼精緻日式料理,
但是價位還算合理,是個三五好友吃飯小酌的好地方,
如果純吃飯不點其他飲料的話(店內附免費熱茶),一個人消費300元(不用加服務費),
建議要先訂位喔!

今日菜色拼盤:



店家資訊:
御殿屋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5段255號2樓(清心福全樓上)
電話:(02)27605615
時間:18:00~22:00(例假日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65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