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1(六)是一年一度北醫畢業生回娘家的日子,
這並不是學校所舉辦的,而是我們教會每年例行的活動;
記得我大二住進教會為學生準備的姊妹之家之後,一直到我畢業為止,
服事者、教會的長老們、師母們、在職的聖徒們總是在各方面照顧我們這些學生,
為我們安排住所、關心我們靈、魂、體的健康,
每週三固定的晚餐供應加上不定時的愛筵,
讓我在住姊妹之家期間體重一直降不下來
因為陸陸續續畢業的學長姐愈來愈多,而且在各地都有很好的發展,
印象中應該是從我大三(還是大二?)的時候開始,
教會的長老們以及高年級學長姐第一次籌備北醫畢業生回娘家的活動,
那一次在小小的姊妹之家,擠滿了各地回來的學長姐,
我們在校生都各自準備了幾道菜,
當然,為了避免我們的菜上不了檯面,還是有教會師母送來滿桌的菜啦!
當時,畢業生交通自己未來的展望,
學長姐們則給予我們鼓勵和建議,也讓我們了解學長姐們目前的近況。

時間過得很快,我畢業至今已經10年了!(不要偷偷算我的年紀)
這10年中間,除了有2次我沒回去之外,每一年我都接到邀請,
但是說實話,自從我開始工作之後,屬靈生活愈來愈糟糕,
所以每一年要回去之前我都很掙扎,
因為我覺得自己不能給這些學弟妹們一個好榜樣,
或許在世人的眼中,我的工作算是還不錯的,在職場上也受到長官的信任;
但是身為一個基督徒,我的屬靈生活根本是不合格的,
我不能每次回去都說我很軟弱,更害怕學弟妹們跟我一樣,被這世界給同化了,
還記得剛踏入職場的時候,我還有一個很單純的心,
但是從何時開始,我也會說別人的壞話?也失去了對人的耐心和熱情?

今年,我還是鼓起勇氣回去了,
教會的長老們、師母們還是用他們的熱情來歡迎我,
甚至看到了11年沒見、遠從加拿大回來的桂如學姊,
以前一起同住還一起參加教會訓練的慧玲;
去過羅馬尼亞開展的杼庭;
一直都有保持連絡的非霏;
每年回來都會看到的美芬、雅君、揚卿、惠婷、淑嫻、嫻琪、曼雯;
偶而去竹南一定會去打擾的慧娟姐;
921大地震作心靈重建時在草屯一起配搭的李芳庚弟兄;
畢業後才知道她也是基督徒的陳香吟老師可是每年都回來耶!
看到這麼多以前一起同住的同伴,回憶都一幕幕浮現,
再聽到現在在校生及畢業生的交通,現在我們在北醫也有正式社團了,
在校園內傳福音、約人讀聖經也不像我們以前一樣倍受攔阻,
光景真的是大大的往前,
看到現在姐妹之家、弟兄之家不斷的繁殖擴增,
羨慕之餘也提醒我自己,不能再一直原地踏步了!

話說回來,當天回娘家,
大家看到我第一個反應都是:你瘦好多!!變漂亮了!!
(那是當然的,減了23公斤不是白減的!)

然後第一句問我的話都是:「你結婚了沒?」
(謝老師,我完全能體會你的感受啊!)
我當然是回答「還沒」啊!
接著第二句就問我:「有沒有交往的對象呢?」
又是一陣尷尬,師母們要幫我介紹對象嗎?
只是在這裡要特別跟張祝姐說一聲抱歉,因為你是第N個問我這2個問題的人,
當時我沒有好好回答你,辜負你一番好意,
我現在慎重回答你:「沒有。」

最後一件讓我感動的事,是原本我以為自己不回去也沒有什麼關係,
況且我的教會生活這麼貧瘠,長老們也不會注意到我;
但是,就在畢業生回娘家之後幾天,到了6/4當天,
我才注意到自己的手機裡有一通留言還沒聽,一聽之下才知道,
原來在5/31當天早上,一直照顧北醫學生的教會長老陳家福弟兄打電話給我,
因為我手機關機,所以他在我的手機裡留言,告訴我要記得回娘家,
真正「究甘心ㄟ」
未來這一年我會好好努力的,希望明年我回去的時候,
是個靈魂體都健康的好姊妹!

P. S. To Alva
關於被問到「結婚了沒」這件事,雖然我很想照你上次教我的說法來回答,
但畢竟對象是教會的長老和師母,我實在不敢造次,
下次哪個不怕死的再來問我,我一定會讓他嚇到下巴掉下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65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