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這次旅行的源起,是因為從2004年起,我每年都會去宜蘭旅行;
不論是每年四月的綠色博覽會,還是七月的童玩節,我幾乎都不會錯過,
可能是因為宜蘭比較近,也可能是因為爺爺那一代都住在宜蘭,
小時候爸爸常會開車載我們回蘇澳老家,所以我對宜蘭總是有一份特殊的情感.
今年,我還是計畫要去宜蘭綠色博覽會,邀約逸雯,佳男,還有蛋一起同行;
出發前,我上網搜尋住宿資訊,因為以往我都住飯店,今年我想體驗一下民宿風情,
最後,我們選定艾薇卡民宿作我們的落腳處.
因為這間民宿的評價不錯,套裝行程也很優惠.

3/31當天,因為我還要上半天班,好朋友們早上就相約先去爬山,
等我下班之後再到松山火車站會合,坐13:45發車的莒光號前往羅東.
到羅東的時候已經是接近下午四點了,我們在車行牽車的時候,
艾薇卡老闆娘還打電話來關心我們為什麼還沒到?
我們先到艾薇卡放行李,老闆娘很親切,熱心的向我們簡介旅遊路線圖,
還開放其他房間讓我們參觀,每個房間都好夢幻喔!


還有溫馨的樓梯間:



我們最後決定住在這間四人房:



因為時間已經很晚了,我們決定先往較近的[國立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我們五點才進去,因為園區只開放到六點,所以是不用買門票的.
傍晚的傳藝也有一番風味,當天的太陽很美,


我每次來傳藝一定會到[黃舉人宅]:





有一年我和媽媽來的時候,我媽說,我們黃家以前在宜蘭是當官的,
這個黃舉人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家的祖先?
不過,我倒是這次才發現了有趣的東西:


這種東西,古人也是有作過的!!

從傳藝離開之後,本來還想去羅東運動公園的,但因為天色已晚,
所以我們就直奔羅東夜市.
因為是假日,所以夜市裡人很多,知名羊肉攤前更是排成一大條人龍,
我們只好隨便選了一攤蚵仔煎來吃,
這是坐在佳男對面的後果,一定會被偷拍!



特別一提的是,我左前方那一罐紅色的辣椒醬,
在蛋挖了一湯匙到她的花枝煎裡後,才被佳男發現裡面居然有小強!!!!!!
只能說,蛋,妳跟小強也未免太有緣了吧?!
後來我們的食慾都被那一隻小強給破壞了!

晚上回艾薇卡之前,我們特地去超市買了水果,蛋和佳男則搬了一堆酒.
回到艾薇卡之後,老闆娘親切的送上一盤水果:



很久沒有跟一群朋友一起在外面過夜了,感覺很溫馨,
後來大家玩起撲克牌,輸的人要罰酒;
逸雯喝到有點茫了,開始興奮的碎碎念,大家都要睡了,她還踢倒了放在地上沒蓋好蓋子的蘋果西打;
害大家被她吵醒,又和蛋一起壓在我身上:



大概是忌妒我自己一個人睡一張大床吧!(因為大家是用猜拳決定的,我是lucky woman!)

第二天早上,民宿也提供豐盛的早餐:


還有林老闆親手煮的咖啡:



咖啡是自己付費的,老闆放了一個投錢箱,付多少錢自由心證,
老闆將這些錢收集起來之後,全部捐給世界展望會,
所以喝這杯咖啡的時候,我覺得自己也參與了公益活動.

早餐之後,就是我這次旅行的重點:2007宜蘭綠色博覽會.
但是我覺得佳男已經寫的很詳細了,所以請大家去看他的介紹:
2007宜蘭綠色博覽會與遇見TANK

不過我要補充的是,我覺得跟往年比較起來,今年的商業氣息比較濃厚一點,
而且,前兩年我來的時候,主辦單位都會用花卉拼成一幅世界名畫,
我放上2004年及2005年的讓大家比較(怕大家被我的臉轉移重點,所以遮起來)
這是2004年的:



這是2005年的:



今年放畫的地方已經變成便利商店了,讓我有一點小失望.

因為Alva喜歡豬,今年的綠博有一個主題館是豬寶店,
一眼就看到超可愛的麝香豬,所以放幾張可愛的小豬照送給Alva:











參觀完綠色博覽會之後,因為天氣實在是太熱了,
我們就帶著民宿提供的蘇澳冷泉券,前往蘇澳泡冷泉.
不知道是不是還不到旺季,人並不多,



我們因為沒有準備泳衣,只能坐在旁邊泡泡腳過個癮:
(逸雯一定會嫌她的臉太大,所以我已經先幫她遮起來了)





佳男一直在偷拍別人,也該換別人拍他了:



逸雯,我有幫你把臉遮起來了喔!



其實這次旅行還蠻愉快的,不是因為行程好,而是跟朋友一起旅行的感覺很棒,
所以我一回到家,就已經開始搜尋下一個旅行的景點了,
每一次旅行,都會覺得跟朋友之間的距離又拉近了一點.
希望每一次旅行都會有快樂的回憶,這樣才會有下一次,再下一次,再下下一次......

更多照片請看佳男的相簿

P.S. 感謝佳男提供美美的照片,如果可以賣錢一定通通歸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65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