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無意中看到一個電視節目,
有一位男藝人提到過去求學時代常有與女生聯誼的經驗,
但往往都會遇到所謂的「恐龍妹」,
甚至還為常常騎機車載到恐龍妹的同學起了一個封號:
『龍騎士』!
當時所有人都覺得有趣而哈哈大笑,可是我笑不出來,
我為全天下所有被臭男生(或臭女生)稱為「恐龍妹」的人抱不平!!

雖然我自認自己五官長的還不差,
但是長年以來肥胖的身軀,
我自知在一般庸俗之人的標準下,
「恐龍妹」我是當之無愧。
之所以發出「恐龍妹也有自尊」的怒吼,
是因為我想起了在我剛上大一時一段不愉快的小插曲。

那是大一的迎新郊遊,我們全系的人都到十分寮瀑布烤肉,
因為人數眾多,所以大概分成5到6組吧!
正當我和我同組的同學們享受烤肉的樂趣與美味時,
有一位別組的男同學突然跑到我面前,
大聲的向我喊:『○○○(我的名字),我愛妳!!』
然後就一溜煙的跑掉了!
留下一臉錯愕的我與同組的同學們,完全搞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
在回程的路上,才有同學告訴我,
原來是別組的同學們在玩遊戲,那位男同學輸了,
所以被處罰要來跟我說『我愛妳』!!!
從不說粗話的我也忍不住在心裡偷偷念了一聲:『ㄍ………………………..ㄢ\』
這是哪門子的處罰啊!太過分了!!這是在處罰我吧!!!
或許在大家的眼中,那群同學的確有亮麗的外表,
但在我眼裡,他們是醜惡的魔鬼;
因為他們無意中的遊戲與懲罰傷害了我,
當然,在四年的大學生涯中,我們也是不相往來的。

我相信世界上絕對有美女與醜女的分別,
但是醜女也會有一顆美麗的心,
而且是敏感易碎的(這句似乎太矯情了一點),
難道所謂的「恐龍妹」就沒有交朋友、談戀愛的權利嗎?
我身邊的朋友們都是帥哥美女,他們不僅外表出眾,心地更是善良美麗。
我也是美女,因為我也有一顆美麗的心!
曾經有一位跟我交情還不錯的男同事當著我的面跟另一位同事說:
『拜託!你知道Grace剛來的時候很醜耶!頭髮全部梳上去,綁個公主頭。現在完全不一樣了,跟以前差好多喔!』
或許是因為現在比較會打扮了,
但我更相信的是這位同事認識了真正的我以後,
懂得欣賞我美麗的心,所以願意跟我作朋友。

有「恐龍妹」迷思的人們,放下你們的成見吧!
你們所謂的恐龍妹也有自尊,是不容被傷害的。
而現在的我,功力深厚,已經不會被膚淺的人影響,
自信的我,每天都快樂的過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65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