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的晨會,一位同事說了一個小故事讓我感觸很深。

在日本有一匹非常有名的馬-「春麗」,


(ㄟ不是快打旋風裡的那個春麗喔!!)


春麗是一隻賽馬,


牠出生於北海道三石郡的信田牧場,
牠的父母都是日本頂級賽馬會中央賽馬會的皇家賽馬,
所以,牠可是系出名門,擁有優良血統的馬,
但是,牠自1988年出道以來,到2006年10月12日退休為止,
共參加過113場比賽,
從來沒有贏過;
一場都沒有。
但是,這樣一匹屢敗屢戰的馬,卻讓日本人為之瘋狂!
甚至春麗的故事還被拍成了一部電影。



為什麼這樣一匹馬會讓日本人著迷呢?

 

有人說,因為春麗的故事,
正好讓自第二次世界大戰失敗後就陷入經濟低迷的日本人得到安慰,
他們就像春麗一樣,雖然屢戰屢敗,卻一直堅持到底,永不放棄,
就跟日本人拼鬥的精神一樣!
所以,雖然春麗從來沒有得到過冠軍,
牠仍然是賽馬場上耀眼的星星!

同事最後提到的,才是真正讓我有所感觸的,
他說,我們常常會要求自己,或是要求我們的下一代要成為 The first one
但不是人人都能成為The first one,
如何讓自己成為特別的only one,才是更重要的!
是啊,我總是想著要讓自己成為最好的,
卻往往迷失了自我,忽略了自己獨特的那一面。
活出自己獨一無二的那一面,我也是特別的only one,我也是耀眼的星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65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