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Grace學姊:
在臨床的血液腫瘤科實習的這一段時間,很謝謝學姐的指導。
在這些日子裡,我從幾乎什麼都不會,慢慢的對臨床藥師在做什麼有了概念。
因為我不會作投影片,準備報告的時候幾乎都是靠學姊慢慢教才一點一點的吸收。
由於我最近感冒,很怕自己報告不清,把之前的努力都白費了,
所以要求自己用有限的時間把學姊教的報完。
雖然緊張但是很高興自己沒讓學姊失望,
當然囉,Grace姊每天都陪我留很晚,自然我也想盡力回饋囉,
真的很謝謝學姐呢!

這次的報告對我來說是一個很難得的經驗,
幸好沒有因感冒而忘詞 or 中斷。
學長姐的反映除了太快外,大致上還覺得不錯,
很高興連日來的努力還是有收穫的,
也讓我很高興能順利把報告的重擔放下~~
學姊辛苦啦,教我花了你不少time耶!
Thank you very much啦

祝:
身體健康
工作順利
百事可樂

學生Susan
96.9.


********************************************************************************

這是在9月初時,我帶的其中一位實習生,
在病例報告結束當天送給我的卡片上,所寫的一段話。

或許是因為我從小都遇到好老師的緣故,
小時候「我的志願」中也曾經寫過將來要成為一位老師,
甚至大四畢業之前還曾經考慮去考教師資格,去當一位國小老師;
不過身邊的人不斷勸退,甚至我媽還說以我的個性,學生應該會被我揍得很慘吧?!
所以,還是乖乖來當藥師啦!
(幸好沒去當老師,不然可能會成為謝組長口中怪怪的女老師吧?!)

雖然我不是真正的老師,但是因為教學醫院每年都會有大量的實習生前來實習,
在指導學生的過程中,我們也算是他們的實習老師。
我在醫院工作七年多,帶過的實習生已經算不出來了,
每個學生的程度資質不一,有完全自動自發不需我操心的;
也有一講再講,重複好幾遍還是記不起來重點的學生,
有好幾個學生,在報告的前幾天,都曾經被我在下班後留在醫院繼續準備,
我也會留下來,修改他們的投影片,聽他們作報告練習,糾正他們的英文發音和內容...
說真的,遇到反應比較慢的學生,有時真的會磨掉我的耐心,
但是,我帶學生這幾年來一直堅守一個原則:
不要求學生表現完美,只要求學習態度認真盡力!
所以,我不會因為學生表現不好去指責他們,
但若是學生摸魚打混,我可是毫不留情的開罵!
我很幸運,一直以來,都遇到認真的學生。

這位寫卡片給我的Susan學妹,也是一位資質較鈍的學生,
她剛到我這裡實習時,我從她的說話和做事的情形,
就知道帶她準備報告不會是一件輕鬆的事。
但是我發現,她是個很認真的學生,交代她的功課,她一定會如期完成,
甚至有一次,她剛開始follow病患,
早上查完房之後,我要她評估一下病患的用藥,若有問題要馬上跟醫師反應,
結果她立刻搜尋資料,發現問題,馬上就衝去跟醫師反應了,
雖然那個問題其實不是問題... 
(其實我也有錯啦,我忘了提醒她去跟醫師反應前要先來跟我討論...)
不過,這件事卻讓我了解到她是一位很單純的學生,想法很直。
在準備報告前那一段日子,我幾乎天天把她留在醫院,
不停反覆練習,投影片一改再改;
一直到報告前一天,我對她的報告內容還是不甚滿意,
可是我累了,看到學妹這幾天也這麼認真準備,
就跟她說,盡力而為,我覺得你準備得很好了,加油!
結果隔天早上報告,學妹的表現卻異常流利,顯然是回家之後還在繼續偷練,
當時我覺得,她不是不會,她只是比一般人需要更多的時間才能消化吸收,
她自己也知道,所以她比別人更認真努力,
因此,在學習態度的評分上,我給她最高分!!

當天下午學妹就把這張卡片放在我桌上,
對當時因為個人私事已經心情鬱悶一段時間的我而言,真的大受鼓勵,
因為我的價值還是有人肯定的,謝謝可愛的Susan!

今天晚上,因為下個月開始全新的工作內容,
所以我留在醫院把該交接的、該完成的報告作完;
Susan學妹也留下來準備她在這裡實習的最後一個報告,
後來因為powerpoint有一些問題不懂跑來問我,我就教她一些製作投影片的技巧,
解答完畢後,我繼續作我未完成的工作,學妹準備要回家了,
卻突然衝出門外,過了五分鐘後回來,手裡拿著一塊草莓蛋糕,
跟我說:「學姊,這個請你吃。」
唉呀!真是貼心的學妹呀,我正肚子餓的在考慮要回家還是要繼續完成工作呢!
因為學妹的蛋糕,讓我可以順利完成所有工作,
毫無後顧之憂的開始十月的新工作,謝謝Sus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65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