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已經定意要睡到自然醒,
早睡早起的我們,還是「自然而然」的在早上七點多就醒來
早晨的高雄港,也別有另一番風情喔!


來高雄的這三天,天空都是這樣灰濛濛的,空氣感覺比台北還差耶~




今天的行程計畫是「西子灣-->旗津-->西子灣-->中山大學-->愛河-->鹽埕區」,
先到85大樓對面的羅多倫用早餐,順便研究一下捷運路線;
美麗島站是高捷紅線及橘線的轉接站,所以,我們的行程中會常常經過這裡喔!

為了彌補前一天因為沒電而中斷的攝影,來到美麗島站時我又跑去拍了幾張照片,
可是呢,藏鏡人的攝影技術被我嫌到不行,
拍我的每一張照片沒有一張是清楚的,(你一定是故意的)
所以,還是只有花玻璃給大家看啦!


從美麗島站轉橘線搭到西子灣站,即使是早上9點多,月台上的人仍然不多;




高雄人還不太習慣搭捷運吧!
但是對我這個習慣台北捷運擁擠的人來說,搭高捷真是一件舒服的事耶!
而且這2天坐下來,發現高捷的服務人員都很親切,
捷駁車以及到各個景點的標示也很清楚,是個旅行很方便的城市;

出了西子灣站後,就有清楚的指標前往鼓山渡輪站,
大約5分鐘的路程,渡輪站就在眼前囉!




路上經過渡船頭海之冰,這麼早還沒開啦!打算下午回來時再來試試看!

上船以後的胡亂拍攝:








記得澎湖也有類似的彩繪油桶:


很快就到了,我連暈船的機會都沒有呢!


機車大隊出動囉!


一下船就看見旗津特有的三輪車,阿嬤很辛苦喔~


沿著人煙稀少的大路漫無目的亂走,
經過天后宮(我是基督徒,所以沒拍照~),
一下子就走到旗津海水浴場了:


海風很大,天空依舊是灰灰的,海水也是灰灰的~


因嚴重侵蝕而封閉的海岸線:


邊走邊聊天,好久沒這麼悠閒了,
本來想一路走到也是很多人推薦的「萬三小吃部」,
可是在路旁隨口問了一個水果小販,建議我們坐計程車或租摩托車過去,
因為路程很遙遠~
我和藏鏡人討論了一下,順便問了水果攤老闆這附近有沒有什麼建議的海產店,
最後我們就來到老闆介紹的「品珍活海產」解決今天的午餐~


我們2個女生,點了滿滿一桌菜,隔壁桌的男生應該也看到傻眼了吧?

生炒小卷:


海菜吻仔魚湯(用一個大碗公盛上來,至少是4人份的吧?我們也傻眼了~):


沙拉帝王蟹:


人客啊~呷飯也要呷青菜呀!


炒鳳螺吧?(忘記菜名了)


炸蚵捲:


本來以為老闆漏掉這道菜了,想說菜色已經夠多了,打算叫老闆別上了,
問了老闆才知道,蚵捲要低溫慢慢炸,才不會外焦內生,所以會比較花時間;
後來還好沒取消這道菜,因為真的好好吃啊!
很抱歉,我不會形容那個美妙的滋味,給大家欣賞一下斷面秀,你再自己來品嘗阿!


看看這一整桌的菜,加上老闆招待的水果,我們可是吃到撐啦!


吃飽之後,又慢慢走回渡輪站,路上也吃了一盤薑汁番茄:




準備再搭渡輪回高雄囉!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65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